我的人生中有一段時間是空白的,待在升學班的那幾年、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或許是千篇一律的填鴨生活讓人麻木、也可能是因為我從來都不認為那樣的經驗值得記憶,所以我任由它失落、任由它放空。

前不久參加了「我的資優班」這本書的徵文活動,衝著對這本書的好奇、我勉強自己回想那段從來不曾在人前主動提起的過去,這一切的「努力、奮力和費力」都是值得的,在我拿到新書的那一刻…忽然有種放下心中大石的輕鬆感,過去的苦楚直到我能夠面對之時…才算真的過去了!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非常羨慕那些建中資優班的孩子,因為他們有同伴相陪,再困難的路也有人義氣相挺、支持著彼此一同走過;因為他們有最棒的嚮導,時時不忘提醒他們牢記人生旅途中所經歷的一切美好。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滿足了大眾對於「資優生」的好奇心、也揭開了許多「資優生」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而我則是很高興的發現~此刻正有人快樂的、歡喜的享受著曾經也是我所擁有的、爾後卻被我刻意拋棄、刻意遺忘的往日情懷。
【文/陳珮淇】

(感謝珮淇來稿嗆書!寶瓶好書任你挑,請將你選中的書名以及你的地址寄到aquarius@udngroup.com,挑好書,等著收好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