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姓名學超過20年的時間,我一直不是一個所謂專業的姓名學老師,說非專業,並非我不夠專業,而是我只將姓名學當作興趣,沒想到要將它當成是工作之一。

有人問我為何筆名叫「袁來」?這名字的由來也是因緣際會!記得差不多10年前吧,當時我在東森電視台的「娛樂壹週報」節目中擔任固定的姓名學老師,那時候名字還叫「唐雅君」的唐立淇則是固定的星座老師,我用的是本名「袁敬琪」。有一次主持人陳孝萱在跟我聊天時,就聊到「袁老師你自己是姓名學老師,為何不幫自己取一個響亮又好記的筆名?」後來他就隨口說「你乾脆叫袁來好了!」我一聽,覺得這個名字挺有趣的,算了筆劃之後也覺得不錯,正好當時我太太懷了雙胞胎,「來」這個字的意象,就如同樹下站了兩個人,所以就索性用了「袁來」做為筆名。

改了名字之後,也上了一些電視、廣播節目,我自己覺得以前用「袁敬琪」的名字時,對於幫人家算名字,比較隨性,有時會用比較戲謔的方式來呈現,但是用了「袁來」之後,我覺得自己變得擅於說理、有自我原則,在幫別人算名字時,比較可以給予對方有幫助且周延的解釋。

就名字的功能來說,「袁來」已經符合好名字的要件,筆劃屬於吉數,而且也可以給人深刻的印象。照理來說,擁有一個好名字,應該有機會活躍於幕前,或許是因為緣法的關係,當時我正好被公司派到大陸,所以曝光機會就斷了,不過回來之後,過去曾經被我算過名字的朋友或觀眾,還是一直持續與我保持連繫
,暝暝之中,也是走著「袁來」這個名字的運勢,所以才一直延續到今天,能有機會寫這本書。因此一個名字並不代表所有緣法的變化!我還是要說「名字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但是從名字中,絕對可以透露出一個人的訊息!」

寫這本書的用意,不是要教大家要用姓名學來套用在每項人事物上,反而是將多年來算過無數人姓名所累積的經驗,將它整理成一套可供參考的共通點,讓我們在職場上與他人相處時,透過「姓名學」,可以大致捉到一個人的個性,不要隨便踩到他人的地雷,在工作的推展上可以更順遂。

當然,盡信書不如無書,相信這本書無法涵蓋所有人性的範圍,但希望能由這本書開始,帶著大家去追尋命理的真理。

本文摘自袁來老師最新出版之《職場明星不說的成功祕密──姓名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