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睡美人

     ——給 疏影

你睡得如此堅決,
全不顧世界恣意橫生
已接近分崩。
你的雙乳微熟,沒藥的香
掩蔽了窗外枝葉腐爛的味。

「這暖暖的懷抱,
是另一個人的夢寐以求,
此時他正涉過黑水,
穿越禿鷲的陰影。」
那只守護你的貓頭鷹
向你報告。

我的荊棘是我自己攜帶
在城堡外密佈網羅,
我高興時便讓它開花,
我需要迷宮,它便自個盤繞。

那騎士,揮劍已成醉舞,
在你的一個夢裡迷途。
這馨蘭般呼吸如何維持?
你吞食著夢裡的風光。

快醒來!快醒來!」
我也願意化作這只貓頭鷹
向你呼號。
「那個瘋子,正在塔下敲門呢,
他拖著整個世界作為給你的禮物:

那花繁似錦,
正堪你化蜂兒吹蕊、撕花瓣
重砌這一幅拼圖。」
我露出了無邪的微笑,
小心的舉起了
因你而瘋狂的地球。

2004.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