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牛小兔)

假日裡陽光豔豔,良人出門,一個人霸佔整個家的空間,寂寞得恰恰好。
這麼美好的時光,當然要看好書。

這書躺著桌上好久了,總是一直被其他的書插隊而擱下。
作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作家,天才型的好手,雖然從未出版過他的書,但一直保持著淡淡的友誼。
他的文字宛若遊龍,總是不相關的兩三件事情,在他筆下只要一組關鍵字,所有的情感就連結了起來。深深淺淺、遠遠近近,溫柔卻又冷冽。
拿到書沒有火速翻讀,或許是因為這書中有大半的文字我是讀過的,在作者歷經人生變動之年,他總是不時寄來伊媚兒,信中附上他新寫的文字,我想那是他度過轉折時必要的支撐,讀了有感覺,我便回信,後來漸漸這樣的來稿分享變成一個習慣,我也就默默的「分享」,而少了回饋。這回重溫一次,好像又回到那時分享的快樂。

書讀過三分之二,我這駑鈍的人突然一驚,從半躺的沙發上坐起來!
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為什麼這麼好的作者,我卻沒有在互動的過程中,做更強烈的表達?
一個編輯和「別人家」的作家該保持什麼樣的關係?

你喜歡一個女孩兒,也知道那個女孩有男朋友,她男友是個好人,對她的照顧也細緻(至少外人看來),於是你就保持了距離,你們見面、握手、微笑,你想她幸福就好,你不必奪人所愛。還是還是,你應該一個箭步上前,告訴她跟我約會吧,我會做得比他更好!(原諒我不倫不類的比喻)

一樁佳話或是奪愛,這涉不涉及職業道德?大家都這麼做時,我就該跟著做嗎?唉,做了這麼久的編輯,我竟然還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