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牛小兔)

上週去醫院看病,等待的時間裡,有個穿短白袍的醫學系見習醫師笑吟吟的走向我:「小姐,不知道能否耽誤你一點時間,協助我們做一個『全民健康精神生活調查』問卷活動……」
抬頭看看叫診號,還差十個號碼,我便欣然接受了。(當然,我也必須承認,我的慷慨是因為見習醫師還頗有點白色巨塔中的言承旭的模樣……)
接下來的對話如下:



言:第一題,請問生活中你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我:書賣得很好,讀者有回響……(我小聲向他說明:我的職業是編輯。)

言:請問生活中最讓你憂愁的事情是什麼?
我:書賣得不好……

言:請問上次你沮喪是什麼時候?為什麼?
我:呃…應該是上個禮拜吧,因為…我在想某本書為什麼推不動賣不好。

言(皺了一下眉):嗯……下一題,有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讓你煩心?
我:有啊,比如作者很難搞。

言(再皺一下):作者很難搞,會讓你很煩心?
我:是,作者很難搞,書又賣不好,真是雙重打擊!

言:你的睡眠狀況如何?晚上有失眠嗎?早上會不會突然驚醒?
我:是的是的,我長期失眠,至於早上……像今天,五點半醒來,本來想再瞇一下,可是一個作者的影像突然進入腦海,我說滾開,他說休想,我就立刻跳下床了……
言:為什麼?!
我:我可不想半夢半醒間還要和他談事情,他會問我書要怎麼樣才賣得好。

言(努力冷靜著):如果要你為自己的整體精神生活打分數,很滿意是5分,依序到0分,你會怎麼給分?為什麼?
我:這個嘛…大概是2.5分吧…因為──
言(冰雪聰明突然搶答):因為書賣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