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牛小兔)
昨晚去水族館買魚飼料,雙腳才踏進店裡,就聽得魚店小姐正在播放一首英文老歌〈without you〉,那僅只十秒鐘,旋律已經將我帶進了小叮噹的任意門,回到了國中時光。

本來只是想買魚飼料的,忍不住就站在魚缸前觀賞,其實是貪戀一些樂聲。沒想到一曲且畢,音響中又repeat重唱了一次,我不禁偷眼去看魚店小姐,我想他一定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就跟我一樣。國二那年,我用60分鐘長度的錄音帶,一遍又一遍的重複錄了這首〈without you〉,在青春初萌的寂寥夜晚在耳畔播放著:「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give, I can't give anymore……」repeat再repeat,好笑的是,那時候我心裡根本還出現過一個「他」,漫漫長夜,我居然能跟著主唱哈利尼爾森一直唉下去,青春少女的心實在是太無敵太頑強太恐怖了!


(終於有一天,耳機裡的歌聲唱到一半突然:「啪!嘶嘶嘶咿咿咿……$#@%!~」原來錄音帶磁帶經過長久磨損給我聽斷了,我才暫停了瘋狂迷戀這首歌。

沒想到瘋子不只我一個,這麼些年過去,我竟然在魚店裡找到了知音。小小的魚店裡彷彿一個溫暖的海洋,我與我的知音隔著玻璃缸的兩端。於是第一遍重複時我手上拿了飼料,第二遍重複我選了水質穩定劑,第三遍重複我去挑了水草,本來3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我竟然花了30分鐘耗在店裡。

音樂的力量實在是太大了。書也可以如此嗎?
這時候我就不禁要對一些超級暢銷小說肅然起敬了,儘管你覺得他太通俗太濫情(像without you這首歌一般),可總有一個時空,你在意想不到的某處,突然聽得人說:「啊,就是那一年,我瘋狂的讀著XXX的小說……」在座有人七嘴八舌的接下去:「是啊,我也是!」「我也是……」

啊,就是那個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