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我的貓

早上收到一箱厚實實的紙箱,拆開一看,哇!竟是12包顆顆飽滿、看起來好純潔的白米。

沒發現炸彈,所以不是白米炸彈客,但包裹裡也沒有其他的卡片或信,難道我拆錯別人的東西?那不是太尷尬了?我趕快再翻回紙箱正面,定眼一瞧,收件人是我,沒錯啊!


但這寄件人姓彭,我在腦中搜尋,真要命,愈是重要時刻,我愈是像患失憶症的老人。

遠從花蓮寄來,我有花蓮的朋友嗎?還是之前簽約的作者,那就可能是那一位棄高科技電子高薪,到台東尋找自己的生命靈魂,然後回歸田野,買地種地的X大哥。

但也不對,他人住台東,需要跑到花蓮寄米嗎?何況我們之前才收過他寄來的有機鳳梨,那是一顆一顆簡直像朵花一樣,可愛又整齊躺在紙箱裡的鳳梨,一打開紙箱,撲鼻的鳳梨香,簡直像蹺班到郊外野餐,然後被滿園的花香團團包圍住一樣。

還是那赫赫有名的劍劍好米?但我手上這素樸的包裝,實在和小劍劍的耍寶樣搭不起來。

謎題解不開,一堆問號在我頭上圍繞,還發出瘋狂的嘲笑聲。

後來同事提醒我,何不打給彭先生問清楚。

哈哈,搞神祕的白米,答案揭曉啦,是玟萱送給寶瓶每一位同事的耶誕禮物,只是啊,她訂的米跑得比她的卡片還快(她的卡片隔天才收到),但玟萱一定不知道,她的這份禮物,已經在我身上像演了一齣戲,我不斷在心裡翻騰著最近接觸過的每個人,好像每個人都有嫌疑,但又都有不在場證明!

這12包白米來頭不小,不但出國比賽得冠軍,曾拿下2008日本國際米食競賽特別優秀賞,同時是2008全台十大精典好米之一。

最感人的是,這名為「天禾玉」的米,是一位高齡84歲的彭阿公種出來的(在《失去你的3月4日》一書裡的阿乓即是彭阿公的孫女),而且他是獲獎者中最年長的,如此老當益壯,所以,彭阿公也是名符其實的國寶呢!

當然,據兩位同事洗手做羹湯的結果,這「天禾玉」煮出來之香、之美味,以及那晶瑩潔白的模樣,讓人吃起來,連眼裡也開始閃爍著光芒,連連直呼「太好吃了!」

我想,這好吃不令人意外啊,因為裡頭有滿滿的友情、誠懇的祝福以及用心的栽培啊!

而就像玟萱祝福每一位寶瓶同事,我們也希望寶瓶書BAR的讀者,來年都——豐收滿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