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sato.jpg 
(▲佐騰上校:其實我對功夫也很有一套)


最近公司有新配合的印刷廠。
所以也要適應新廠商的外務,姑且就叫他佐籐上校好了(都是皮膚白白、戴眼鏡)。


這位佐籐上校,人是很謙和的樣子,但只是乍看。
才換完名片,趁四下無人,就跟我表示,他對設計也很有一套——
我笑笑的,沒說什麼。
其實以做設計這一行來說,最怕遇到的就是這種人,以為電腦裡安裝了photoshop,就搖身一變成了設計總監。


打過照面沒兩天,這位佐籐上校趁著送樣本來的時候,趁四下無人,又順道詢問能否看看首次要合作的書籍封面設計?
這次的書封設計留白較多,佐籐上校看了以後以一種很機車的謙和+神祕對我說:
「其實呢~以你的設計風格是比較簡潔的來說,我建議你可以去參考市面上的xxx跟xxx的設計……」
「吖?」我還以為我聽錯,電腦裡安裝了photoshop的設計總監來指導我了。
不是這麼巧,佐籐上校剛好上過Adobe的軟體操作課吧?
不是這麼巧,佐籐總監…呃,不,佐籐上校覺得還可以來提點我吧?
心裡os還沒譙完,他還不死心:「我是想說,以你的設計風格,是比較留白來講,我建議你可以去參考市面上的xxx設計……相信可以帶給你一些靈感。」


(X的,這一瞬間,我真想用葉問的詠春把他打趴;亂世裡果然人人都應該學詠春阿)
真的,完全激發謙卑以外的那個我ㄟ。


單單看一個作品,就斷定什麼設計風格云云……真是街頭吃碗叉燒飯,街尾就成了食神。
真的,不開口不知外行啊。
他還很帶種的給我解釋第三次「我是想說,因為你的設計風格,是比較留白的,我是建議....你可以去參考……」
這次我噗嗤,笑了。
只好笑笑的送走佐籐總監,安心上路。


小娘心之俳句:
(X)最好是啦
我也知道貝克漢是用兩隻腳踢球,
所以我就可以跑去足球場建議人家如何踢足球喔~


這種開口閉口用嘴巴做設計的人,簡直就是設計界的假ABC嘛~
一張嘴就you know…you know的……
可怪的是,懂設計並不是一種時尚,不要在硬湊到身上做裝飾了好嗎?

 

注:佐籐上校是「葉問」電影裡的阿本,他總是笑笑的,笑到你心裡發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