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獨家優惠贈:首刷隨書贈送BEL PAESE起士兌換券

 

暢銷近百年的荷蘭經典喜劇小說!版權熱賣二十餘國!

從天而降的黃金發財夢,你能讓它變成真嗎?

如果,人生依名望跟收入的高低計分,那你會拿到幾分?
如果,做討厭的事可以賺到更多的錢,那你會不會做?


我,法藍茲.羅曼,一個海運造船公司的小小營業員,快50歲了連台車都沒有,還可能隨時被老闆一腳踢開,像這樣的人生,勉強只能算個60分吧!

自從我認識了有錢人史丘貝先生,並開始參加他們的聚會之後,我就覺得上流社會的世界真的是有夠現實,如果你沒錢沒地位,他們根本連話都不太想跟你說。

直到某天,史丘貝先生問我:想不想成為某家販賣荷蘭起司的銷售代表?我想,這絕對是個改變我人生的大好機會!能跳脫卑微營業員的可憐生涯,搖身變為動動嘴巴就賺進大把鈔票的生意人,就算要我推銷起司這種臭到不行的東西,我也甘願!

聽到我改行做起司生意,那些有錢人的態度果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就像我突然愛上原本討厭得不得了的起司一樣!嘖嘖,你說這世界還有什麼事不可能發生?一張裸照也是可以扭轉人生的,何況是一塊起司?!
 

好評推薦:李欣頻、張國立、黃春明、鍾文音、韓良憶聯手推薦!【依姓名筆劃序排列】

 

 

 

 

威廉.艾斯霍特一生著述雖不很多,在荷語文壇卻深具影響力,在文學界的名聲迄今不墜。《起司》不但填補了重量級的荷語文學在華文出版界的缺角,這齣上乘的人間悲喜劇也讓我們見識到小說家表面上雲淡風清,對人生真象卻鞭辟入裡的功力。    ——【作家】韓良憶

「起司不是夢魘,是苦澀的現實」,我們在威廉•艾斯霍特的筆下,體驗以起司為人間冷暖的滋味,是一部耐人尋味的小說!    ——【創意人•廣告文案作家】李欣頻

 

關於作者:

威廉.艾斯霍特(Willem Elsschot),生於1882年,卒於1960年,本名阿逢斯.德.萊德(Alfons de Ridder),出生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烘培世家。他中學時開始對文學產生興趣,但為了現實考量,從學校畢業後並未將寫作當成唯一的職志,而是投入廣告事業。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威廉開設了自己的廣告經紀公司,終其一生,寫作從未在他生活中扮演要角,一直隱藏在他繁忙的經商生活的背後,卻是他最重要的業餘活動。他也從未讓家人知道自己暢銷作家的身分。

在廣告界,威廉.艾斯霍特是個事業有成的商人,但在文學界,他的創作生涯進展得並不順遂,直至1933年出版《起司》,開始走紅於荷蘭,才奠定了他在歐洲文壇的地位。

威廉.艾斯霍特的作品中常可見到他自己的影子,他尤其擅於描寫小人物難堪的處境,與嚴苛的社會階級形成強烈的對比。他的人物充滿悲劇性,卻處處展現滑稽性格,讓自己陷入難以為繼的諷刺處境。他的作品深刻反應了時代,也體現出多重的人生面貌,因此在歐洲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不僅有多部被改編成戲劇、電影,甚至在英譯版本出現之後,更跨界至好萊塢影視,並且在英語書市創下長銷熱賣的成績。

威廉.艾斯霍特的文學成就,讓他在去世後獲追頒國家文學獎。他去世至今雖已近五十年,但其作品的聲勢及引起迴響的廣度歷久不墜,已然從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地區的經典文學指標,擴展至日本、韓國等亞洲書市,行銷世界二十幾國,成為荷蘭語系中少見的暢銷逾半世紀的重要文學作品。

★《起司》精彩內文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