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理性健檢的兩大要點!

1、是否達到最佳效益?挑選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檢查,才能達到健康檢查的最佳效益!
2、是否得到正確的解讀及建議?沒有醫師解讀的健檢報告,就如同電腦算命一樣盲目!

別讓不正確的健檢知識,成為危害你生命的隱形殺手!

「醫生,我想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這樣啊,那要麻煩你自費到醫院的健檢中心檢查喔!費用大約是1x萬元。」
「什麼?健保居然沒有給付?我繳了這麼多健保費耶……」
你必須了解的 健康檢查不是免費的,也沒有所謂的「全身」健康檢查!

「醫生,我想請你幫我安排胃鏡檢查。」
「請問您有上腹痛、上腹灼熱、噁心、腹脹或解黑便等情況嗎?
「都沒有耶。因為我有朋友最近得了胃癌,所以我想來檢查看看。」
你必須了解的 健康檢查不是「心血來潮」,而是需要「定期」的檢驗!

「小姐,跟你推薦本中心最頂級的健檢套餐,保證什麼毛病都能找得到。」
「可是我才30歲,有需要嗎?」
「我們這裡很多名人來做耶,你這次不做,下次要再排半年才等得到喔!」
你必須了解的 越貴不代表越好,依據自己的疾病危險因子,選擇適合自己狀況的檢查才最重要!篩檢工具敏感性及篩檢間隔才是決定命運的關鍵!

健檢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獲得提早預防致命疾病的先機,但大多數人對健檢的觀念仍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你所不知道的健康檢查》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詳細介紹關於健檢的常識與重點,更大膽的破除了民眾對健康檢查的諸多迷思與疑惑!善加利用本書的觀念,才能使健檢的效益發揮到最大,遠離癌症、心血管疾病及各種致命的疾患!


關於作者:
【台大預防醫學博士】陳皇光。
一九六六年生,台北市萬華人。台大醫學系畢業,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台大預防醫學研究所博士。目前為任職於高醫師家庭醫學科診所及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平日喜好水彩、攝影、書法、咖啡、巷弄小吃、閱讀人文歷史書籍及日本自助旅行。近年來透過寫作、網路及公開演講,將實用的醫學知識用幽默風趣的語言文字傳遞給社會大眾,並致力推廣社區醫學及正確預防醫學觀念。

《看病的方法》是陳皇光醫師的第一本書,以人性的角度出發,用最易懂的方式,配合時而詼諧幽默的筆調,教導大眾在看病時,如何正確的對醫師表達自己的病徵與需求,也說明了在看病時常遇到的疑惑與問題。而第二本《你所不知道的健康檢查》則進一步往前推展到預防疾病的健康檢查,繼續為大眾提供關於健檢的正確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