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4.jpg

▲ 本人每天要揹的背包裡可能會有的東西。
(拍這張照片時忍不住欽佩起圖文部落客,實在"搞工"!所以你們在看這篇時,這些東西都還躺在我房間的 地板上)

圖╱文.小娘

下星期即將要飛去倫敦,4個禮拜前我已經換好英鎊,5個禮拜前我就開始注意倫敦當地的氣溫,雖然不像小學生去遠足,計劃帶乖乖、水壺跟手帕,但狀況也差不多了。

要帶相機,所以付了旅行社定金以後,我曾經有幾天認真的開始舉啞鈴練臂力,雖然有點蠢,但是算算機身加上也許2或3個鏡頭的體重,約莫就要2、3公斤,加上我的包包裡預計還會有相機備用電池、雨傘(倫敦容易下雨)、圍巾、口罩、毛帽、拋棄式隱形眼鏡(也許我會揉眼睛時揉掉其中一片)、眉筆(帶毛帽很容易磨掉眉毛)、乳液(天冷皮膚乾笑的時候會痛所以要時時補充)面紙、科學麵(旅行時要是沒吃飽我會看不懂風景)、巧克力還有水,裝了這些哩哩扣扣的包包要連續背5天,不練不行。
啞鈴練了幾天之後,意外發現刷家裡的炒菜鍋時,它變輕了,沖水翻身不費力,果然有練有差。

還有禦寒的大衣,趁寒流來的時候我試過衣櫃裡所有保暖的外套,但是要穿到更冷的英國都不夠力,試來試去只有多年前我曾經為了北京零度氣溫買的一件淺紫色的羽絨長大衣保證暖,當時還覺得特好看!現在,我卻只想把自己的頭敲下去,是怎樣會選了淺紫色這個奇怪的顏色?員工旅遊總是大約在冬季的本公司,讓這件淺紫色的羽絨大衣還跟者我去過京都、名古屋還有該死的巴黎,不是巴黎該死,而是我在這麼美的巴黎卻要裹著淺紫色的棉被。

想到在大英博物館前我一樣得拍照留念淺紫色的身影這件事,就讓我坐立難安;上網看完足足近30頁、每頁50筆的奇摩拍賣,只找到唯一一件符合低調、黑色、實穿、版型合身不像裹棉被的羽絨長大衣,問題是它在日本,價格不菲,還沒看到實品就要付帳,拿到衣服不滿意也沒得退換,並且不保證出國前跨國運送來得及寄到。

0324-2.jpg

▲ 還在海外的就是這一件,本人理想中的低調、合身羽絨大衣!(我喜歡黑的)

同行的友人力勸我不要下單——這位已經備妥要帶去的大衣,她說:不想再穿那件綠色的了。
哎,讓我不禁一支煙又一支煙。我也很想不要這麼"虛華"(台語),連牛小兔都勸我說:不過才5天ㄟ——這位也剛新買了大衣,因為她也不想再穿原先那件紅色的了——泥砍砍泥砍砍,毫無說服力嘛。

趁中午先殺到公司附近的登山家,沒看到合意的,讓我不禁眉頭一皺:莫非台灣根本不存在有低調、黑色、實穿、版型合身的羽絨長大衣?

如果連專買羽絨大衣的建國南路走九遍都還是沒有看到,我就只好牙一咬繼續裹紫色棉被,哎~她曾經特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