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4141心跳贈書.jpg

今年醫學系應屆畢業生將收到一份最特別的禮物,總統資政也是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捐贈了1400本的《守護4141個心跳》(徐超斌著‧寶瓶文化出版)給準醫師們,期待他們關懷生命,並感受這位一本初衷、守護鄉親的台灣史懷哲——徐超斌醫生。

前些時候捐錢行善的台東樹菊阿嬤在出國前、領獎回台後,轟動全台,迅速地攻佔所有媒體的版面。我們深以有這樣一位長者為榮,也期待台灣處處都有這樣令人感動的人、事。

其實位於東台灣的台東,還有這樣一位放棄高薪,選擇到連自來水都沒有台東小村服務的超人醫生徐超斌,這位超人醫生徐超斌,一個人負責全鄉鄉民的健康,他讓許多醫界大老感到驕傲與感動!為了鄉民們的健康,他拚命工作。2006年,他拚到中風倒下,在救護車上,他沒想過自己能不能撐過去,他想的都是,病人怎麼辦?而那一年,他才39歲。2007年初,他因為掛念病人,雖然身體的恢復還不到預估的五成,他又回小村看診了。雖然只有右手右腳能自由活動,他卻還是開著車,穿梭在蜿蜒山間,為需要他的病人看診。

2010年初,詹啟賢參加徐超斌《守護4141個心跳》新書發表會,當場深受感動,詹啟賢說:「徐醫師沒忘記當醫生的初衷,繼續守護著需要他的鄉民,更期待以他的生命故事,感動、影響更多的醫師」。就像書中說的:「我不敢奢想我的書能感動或影響多少人,然而書中的 文字全部是我最真實的生命故事,裡頭沒有任何的誇大或掩飾,只是平實地訴說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想法,不可能人人都會喜歡,然而只要能感動一些人,即便只是人群中的一小部分,我已不虛此生了,正如我書中所說:只剩右手右腳的我,活著是否還能感動別人,才是我念茲在茲的!」

我們期待台灣因為有這樣平凡的小人物而溫暖。他們幫助的都是身處偏遠鄉區、資源貧乏小老百姓,對於自己行善、救人的信念卻沒改變過,這樣一顆心是最不平凡而且動人的。

 ★看更多《守護4141個心跳》

 守護4141個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