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你知道的.JPG

文‧photo/我的貓

看你的信,我想起她。

我很訝異她的形象這麼清晰,那就像昨天一樣。
她是系上的學姊,也是學系的會長,嬌小纖細。開會時,她剛毅,講起話來條理分明,但一轉頭對著你,卻是無數的柔軟,與臉上漾開的笑。
我常遠遠看著她,心想,如此一個女生,小小的身體,為什麼會迸發出那樣大的果敢與力量?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她,我也喜歡她,但我連跟她微笑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

一直到大三,我幫忙教授打工,她竟也在場。
但我仍是靜靜地在一旁。
她卻是常笑著逗我,輕柔問著:「怎麼啦?」
這一問,翻動起我半年來一段與A絕望的愛情,我想訴說,但話到嘴邊,卻又像吞了顆石頭般吞回去
但我從此知道,她是A的學姊。

是我在言語中流露出A嗎?她不再問我:「怎麼啦?」倒是與我常談起A。
而我也終於有膽量和她交談,我常常像流水般細數生活,她總是一逕笑著,聽著,那份從容,那份優雅,那份包容,彷彿世上從來不曾存在困阨與傷心,彷彿只要她聽,我說,我就能微笑邁開大大的步伐,往前走。

而A竟成為我和她之間的橋樑,我想都沒想過。

但誰的生活沒有坑坑疤疤?我的小坑疤在還沒畢業前就來報到,而她早已畢業,早已告別與我打工的地方。我只能想著她,想著她纖細的身軀,想著她若遇上我今日的難題,她其實一點都不會膽怯,她會微笑,她會走過。
於是,我開始學著告訴自己:「我行,我可以的。」

──────────────────────────────────
所以,我也想對你說:「你行,你可以的。」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無論你想往哪兒走去,我們都會溫暖支持,因為你曾給予我們的豐厚與暖意,那麼多,那麼多。

也好想與你一起看《冰原之心》這部電影。
那日,我與朋友前去觀看。一個多小時,我像被掐住喉嚨,但結局卻讓我溫暖感動到漲滿胸口。那是一部在最沈重最絕望中,卻見到女性之間最動人的相互扶持,而這扶持的力量,多麼強大,強大到足以抵禦所有的寒冷,足以激發出生命的各種可能。

每個人的生命難題都無法度量,一瞬間襲來,卻都像海嘯般撲天蓋地。

但是,你知道的,我一直在這裡。

★《冰原之心》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
m_id=ffen40978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