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為台灣癌症患者與家屬量身打造的抗癌指導書!

蘇志中院長是一位腫瘤科醫師,也曾是癌症病患家屬。
他以切身之痛,教你對抗癌症,以及如何與癌症病患相處。


當罹癌,病患及其家屬往往面臨:
◆「我的醫師告訴我,我已經是末期了。什麼治療都不用做,回家把該交代、該處理的事情做一做就好了。」
◆「治療費加藥費一個月要十多萬,我真的沒這麼多錢,怎麼辦?」
◆「醫師,其實我好怕啊,怕我閉上眼睡著後,就再也不會睜開眼來。」
◆醫師:「妳相信我,我這樣做對妳是最好的,妳完全交給我就對了。如果妳要繼續再問,就請妳去找別人……」


現在,從這本書,你可以學到:
癌症絕對不是一種絕症:而是應該充分去了解病情,學習如何看檢查報告、如何與醫師溝通,並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癌症不是有錢才生得起的病:充分了解台灣健保對癌症給付的限額與規範,以爭取最大的可利用資源。
病情的告知是一種藝術,也是病患的權益:末期癌症不等於沒救,存活率與數據更不是癌症治癒的唯一標準,醫師應該以同理心,並謹慎、詳細地告知病患病情。
站在病患的立場著想:在治療癌症時,應該同時兼顧病患的生活品質與心理健康。
學習迎接最後的時刻:如果癌症已不可治癒,傾聽病患的意願,讓病患沒有遺憾地走完最後的人生。

任職於大里仁愛醫院的蘇志中院長,是一位腫瘤科醫師,也曾是癌症病患家屬。因為父親罹癌,卻被醫院漠視的痛心經歷,讓他深切體會病患與家屬的弱勢,並決定站在他們的立場。除了為每位病患「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最佳治療方式,貫徹「全程照顧」的信念;也為經濟弱勢的病患,設立癌症關懷專戶,組織病友會;更為了兼顧癌症病患的情緒與生活品質,每兩年,他帶病患、家屬到國外旅行,幫助病患找回正常的生活與快樂的人生。

名人推薦:
胡志強(台中市市長)邱淑媞(國民健康局局長)廖泉生(國家醫療奉獻獎與台灣醫療典範獎得主)石曜堂(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張俊彥(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雷永耀(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顏上惠(台北榮總癌病中心主任、國防醫學院教授)陳南松(台中縣衛生局局長)張國華(脊椎神醫、台灣脊椎中心執行長)王輝明(名醫、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陳英聲(西湖渡假村創辦人)黃文博(資深廣告人)

作者簡介:

蘇志中院長,現任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與台中仁愛醫院兩院區院長,大里仁愛醫院腫瘤治療科主治醫師兼顧問,專長為放射線腫瘤治療。

畢業於國防醫學院。曾任三軍總醫院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美國哈佛醫學院及麻州總醫院臨床研究員,同時亦是美國腫瘤學會會員、教育部資審講師。

由於父親罹患癌症過世的自身經歷,養成他「以人為本」的行醫觀念,特別重視病人的感受與權益,為每個病人量身打造細膩精緻的專屬治療計畫;在國內醫療資源有限的環境下,不斷更新放射腫瘤治療機器,並陸續推動「仁愛癌症病友會」、「癌症關懷專戶」等機構的成立,為腫瘤病友權益努力,不遺餘力。

2008年接任院長後,努力建制「仁愛」成為一個醫療、教學與社區服務專精的醫院,以「病人的權益與健康」為核心價值,竭力增加醫療服務、提升醫療品質;就任以來,視野更廣,在院內陸續成立「台灣脊椎中心」、「心臟血管中心」、「大腸直腸微創手術中心」、「影像導引弧旋刀腫瘤治療中心」……等等。

這本書是蘇院長行醫25年的全紀錄,藉著與病人、家屬互動的許多感人小故事,希望能鼓勵人心,帶出癌症治療人性化的正確觀念。

蘇院長,以「修德行善」、「敬天愛人」、「從來不放棄」自我期許,努力實踐,期盼在既有的基礎上,為社會、為病友創造出「醫療真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