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1055892389_K9aGUZ.jpg

雖然標題用了「切格瓦拉」這位古巴革命英雄的名字,但其實要講的人是我婆婆,我婆婆不會抽雪茄也不會騎摩托車,雖然會切個芭樂,但這不算是共通點,非要找出他們的共通點的話,那就是他們的行動力都很強!
我婆婆,是個擁有超強行動力的人,我剛一打完上面這行字,關於她行動快如閃電的例子已經蜂擁到我的指尖——
比如搬家那回,我婆婆等不及搬家公司卸貨,後車門剛打開,她已經自行兩手環抱了一個組合衣櫃並且一口氣爬上六樓,若不是因為我婆婆早已到領老人年金的年紀,搬家公司的人就要發一件XX搬家的T恤給她了。

還有某一天的下午我嘀咕著是不是應該買一個電視櫃呢⋯⋯第二天下班回到家時,電視已經擺好在電視櫃上面。
還有那個決定要增設小廚房的週末,我還在考慮要把廚房設在這頭還是那頭,左右搖擺了整個週末沒個結果,星期一下班回家看到小廚房已經竣工,水龍頭水管也都拉好裝好,已經可以開伙。

我婆婆,簡直就是中國寓言裡那個住在田螺裡的仙女嘛,總是趁我上班時才上樓現身完成一些我只是不小心嘟囔兩句的事情。
如果我婆婆跟我的眼光能夠在接近那麼一點點,那就更完美了,當我看著電視櫃的花色跟廚房樣式時,不免有那麼一點點感到可惜。

上上個月我花了兩天才整理出7大袋要淘汰的衣服,經過兩天的懷念(好小件),不願承認(好大件),扔進去又撿出來(總會穿到吧),驚嚇(不敢相信我有買這件),幾番情緒交替下來人已經累攤了,沒力氣出門拎去舊衣回收箱。
隔天出門上班前,望著堆放在客聽的7大袋衣服,我心裡沒來由的有一絲不安,我晚上回來它們還會在嗎,咬咬牙,告訴自己,沒事的,我很快就回來處理。

晚上一踏進家門,預感成真,空盪盪的客廳沒看到一件衣服,據稱,我婆婆把衣服都回收了⋯⋯保證回收了⋯⋯
那陣子我出門時都很擔心會不會同時看到幾個不同的婆婆鄰居穿著我的衣服?那樣我還要跟她們打招呼嗎?會不會很尷尬?幸好,這個可怕的畫面一直都沒有出現,我也漸漸放心了。

昨天外出時遇上我婆婆,她身上正好穿著那件,我因為覺得太年輕所以才放進回收袋裡的,印滿切格瓦拉頭像的T恤。
婆婆平常遇到我總是會停下來笑瞇瞇的跟我話家常幾句,但這天她看到我,來不及說一句話,像是是逃走般的走的遠遠的,看著她背後迅速變小的切格瓦拉頭像,我根本來不及決定要不要問「這個切格瓦拉是我的那個切格瓦拉嗎?」
事後,我大笑了很久,並且當那個切格瓦拉晾在婆婆的陽台時,我決定假裝沒有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