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麥(「小麥的世界」版主)

看她的文字,像在看電影。

從螢幕的這端看過去,她的文字恍如電影旁白,好似若無其事的喃喃對你細語,吐露著一些小事情:錫安的站,他走了十四步路,喜樂的拍手,以及,我自以為像呼吸一般理所當然的笑。每一件細瑣輕微雖屬日常卻極不容易,她攤開的同時,我們很輕易地就被帶入一齣彷如實境秀的電影劇情,然後發現,錫安的任一件小事,都需要用以拼鬥的氣力才掙得來。這些關乎生命無常,人性世故,事業親情,真實且用不同的形式上演並試煉著每一個人。於是,這端的我,屏息著,嘆氣地,拍手叫好的,或哭或笑,觀看她與錫安一步一步緩緩走來的所有場景。

當我離開螢幕,我知道我看的不只是人生的戲,而是見證一份力量,關於希望與愛的力量。

★「小麥的世界」部落格 

★原刊載於《30年的準備,只為你》知名部落格格主動容推薦

v97.jpg  錫安&錫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