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口白菜

幾個月前,朋友艾莉卡邀請我的大學同學萌萌參加一個活動,然後萌萌找我也一起參加,我又找了以前寫作班的兩位好友瑪瑪和小欣,於是四個女生揪好團一起去。那個活動我只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參加這種聯誼活動——「戀愛巴士」。

確認報名參加活動後,我們都很好奇戀愛巴士的人數到底有幾多人,是否像電視那樣只有四到六位?主辦人說,會有男生二十人,女生二十人,共四十人。活動現場是真的會有一輛巴士,載滿了未婚的男女。於是乎,我們確定這活動真的有巴士,也是名副其實的戀愛巴士。
love bus.jpg
主辦人開出的男女方條件,本來一開始的構想是:「女的要貌美如柏芝,男的要帥氣(顧家、愛妻)如霆鋒。」沒想到徵才沒多久,這對螢幕上的夫妻就上演著失和記。很囧的是,這個宗旨竟然破裂了,這對夫妻現在天天上演著離婚,報紙標題還寫:「霆鋒明返港正面對決柏芝」「柏芝覬覦金雞母,霆鋒捨豪宅」「霆鋒不分敵我,頂冠希帽談離婚」「揭柏芝四罪 霆鋒:她演技才好」之類巴拉巴拉的字眼……後來他們改了徵才條件,免得我們這些男女變成鋒芝!

新的徵才條件:「女的才德兼備,男的五育俱全。年齡層呢,男生二十七~三十五歲;女生三十五歲以下,大前提是,一定要成年!」當我把這個徵才條件告訴好友,並說我想我們都是才德兼備的好女子呀! (搭肩)

02.jpg 01.jpg

由於活動是戀愛巴士,是一個小型的移動包廂,顧名思義就會有上車地點的安排。工作人員說上車方式的意見很分歧,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甲說:「就像日本節目那樣,分兩段式上車法,女生先在A地上車,然後上車後,全部靠窗坐。女生就是先上車就對了。然後戀愛巴士開到B地,換男生上車。」

又有工作人員B說:「男人是不喜歡等待的,不如全部集合在A地,男女生分兩區塊上車,還可以互相偷瞄看一下。」後來的結果是採用工作人員B的方法,統一集合地點在A地,男女採用抽籤方式上車,女生全數靠窗坐,然後男生坐在走道位置。

當時我還問友人艾莉卡,因為她也是工作人員之一,我問她為何不能幾個好友坐在一起?她說:「這樣就失去戀愛巴士的意義了,就會變成友誼巴士,要開去墾丁都可以!」

籌劃活動人員想得滿周到的,策畫了幾個闖關遊戲,立時讓我們幾個女孩子聯想到以前看過的電視節目:來電五十、非常男女……,然後又連結到台灣綜藝節目上看到的那樣,什麼男生身上有水球,女生一位位衝過去坐水球;或者是,用嘴巴傳水果,用墊板愛心親吻等等,都讓我們在活動還沒開始前,就很擔心闖關遊戲其實是種惡搞。所幸,闖關遊戲只是簡單的大風吹、比手畫腳猜題、烤肉、手牽手團康遊戲而已,是簡單又安全的,不是電視綜藝那一套路子。

為了保有隱私,也為了讓男女有互相了解的話題,當天每個人都別上號碼牌,男女都是以號碼為名,不再有名字,數字成為當天的代號。確定好活動當天的行前細項,我們四個好友還在FB上傳訊息詢問當天的穿著該穿些什麼?有人說要戴墨鏡防太陽大,有人說要擦防蚊液,有人說要開始做臉部保養擋痘痘,有人說不要穿裙子因為要去野外烤肉玩遊戲……都是些女孩子可愛的小型討論。

活動當天終於來到,那天是農民曆上的大暑,天氣熱得像冒泡的鍋子,每個人身上都是滾燙的汗珠。

一到活動現場,全都是面帶尷尬、羞澀、緊張、期待神情的男男女女,逐一抽籤,大家懷著忐忑的心情上車,循著號碼坐下。抬頭望去,靠窗的果真都是女生哪!小白菜當天因為遲到的關係,上車後,發現三位好友都已經坐定位了,找到號碼就趕緊坐下。汽車開始發動後,戀愛巴士開車上路了!主持人站在最前方,開始說些暖場的笑話,糗糗大家,嘻嘻哈哈大笑,並開始說在去野外烤肉的路上,我們將在車上玩大風吹,抽到的男生要抽考問題,所以先給大家十分鐘的時間跟隔壁的新朋友聊天。

大家利用十分鐘做些簡單的聊天,主持人抽到某一位男生,然後就考考這位男生問題,答錯就由隔壁女生想出處罰問題。問題很多元:「什麼學校畢業?家裡排行第幾?什麼星座?最喜歡吃的水果?……」問完問題後,就由那位被抽中者的位子,所有男性朋友往後坐一格。就這樣,大風吹吹了五次後,大家也和不同的新朋友聊了五次身家聊天,目的地總算到了:三峽皇后鎮森林!

到了目的地,剛好是中午時間,大家按照桌號入座烤肉,開始進行下午的遊戲:比手劃腳猜題、處罰遊戲、團康遊戲、在卡片寫上有好感的對象、配對遊戲……。就在烤肉的時候,主持人拿著一瓶酒逐一找人喝一小杯,並且請隨行的攝影師拍下大家豪爽喝酒的英姿。這時剛好走到我旁邊,我也跟著喝了一杯酒,主持人說是Tequila。在同桌新朋友的嬉笑起鬨下,我一連喝了四杯,還被說是個嗨咖。

戀愛巴士活動就在炎熱的天氣下,充滿愉悅開心的氣氛下結束了。

回到公司,在某次的中午用餐,小白菜偶然提起剛參加完的戀愛巴士活動,同事聽聞果真有一台巴士,都紛紛感到新奇好玩,還不約而同說出:「真的是年輕人耶!」這樣的話。聊到戀愛巴士的內容時,小白菜提到:「他們說我是嗨咖,一連喝了四杯那個什麼……什麼co,還是什麼la?對了,好像是TABASCO!」

Tequila.JPG TABASCO.JPG

布勒妞驚呼一聲說:「TABASCO?」
小娘更是笑出聲說:「TABASCO是義大利麵用的醬啦!那個不是酒。」
我吶吶想不出到底喝的是什麼酒……
布勒妞說:「你說的應該是Tequila吧!」
我說:「對啦!就是Tequila!」(感謝布勒妞解救了我,轉知正解!)
然後,三人相視大笑。
小娘說:「TABASCO 和Tequila傻傻分不清楚,妳真的不是玩咖!對了,下次輪到妳寫圈圈叉叉,記得放張『TABASCO 和Tequila』的照片,兩張對照圖!」(感謝小娘的專業配圖解說!)

於是,我確定我真的不是玩咖、嗨咖,也不是聖女貞德,我確定我是「剩女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