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以下議題涉及成人衛生,如果您正在吃燒餅,請自行斟酌收看 
12h.jpg   

小路(也就是小娘的戶長)穿著短褲就窩在沙發裡啃燒餅,邊咬邊掉。我坐在他旁邊一邊聊天一邊撿掉在他胸口上的燒餅屑,很家常的一幕。

在還沒意識到某種不尋常前,我已經伸出手指從他肚臍眼裡撥出好幾片燒餅屑——

 

我:「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居然從你肚臍眼撥出燒餅屑,真好笑ㄟ」

他:「肚臍眼裡有燒餅屑很正常啊。」

我:「誰的肚臍眼裡會有燒餅屑啊?!」

他:「嘎?你真的不知道?有些人肚臍眼裡就是會有燒餅屑,有些人則沒有。這就好像有些人雙眼皮而有些人單眼皮一樣,你不知道嗎?」

我:「是這樣的嗎?」

他:「ㄟ⋯⋯你真的不知道?」

我:「肚臍眼有燒餅屑明明就很好笑吧,哈哈哈⋯⋯」

他:「請問你看過幾個人的肚臍眼?有沒有100個?」

我:「呃⋯⋯只有幾個。」

他:「這就對了,你不能因為你自己看過的肚臍眼少,偶爾被你看到一個肚臍眼裡有燒餅屑的就以為他很好笑。我們平常會去統計這個人是雙眼皮、那個人是單眼皮嗎?」

我:「呃⋯⋯不會。」

他:「同樣的道理嘛,我們也不會去統計這個人肚臍眼裡有燒餅屑、那個人是肚臍眼裡沒有燒餅屑的?你不能因為自己見識淺薄就以為肚臍眼裡有燒餅屑是很奇怪的事。」

 

我:「⋯⋯⋯⋯哈哈哈哈,所以,你是說,這世界上,有一半的人肚臍眼裡有燒餅屑?」

他:「是這樣沒錯啊。」 

我:「那另外一半肚臍眼裡有燒餅屑的人都在哪裡?」

他:「我不知道,你平常會跟人家說,借我看一下你的肚臍眼嗎?」

我:「呃⋯⋯不會。」

他:「那就對了,我也不會。所以雖然有些人的肚臍眼裡有燒餅屑,但是我們不會知道。」

我:「你是說,游泳池裡,如果有100人,會有50個人肚臍眼裡有燒餅屑?」

他:「燒餅屑應該都會掉到游泳池裡吧?誰還看得到啊?」

我:「所以說,如果海灘上,有20人在打沙灘排球,裡面應該會有10人肚臍眼裡有燒餅屑?」

他:「都掉到沙灘上了吧。」

我:「一開始走到沙灘上的時候,總沒有掉吧?」

他:「問題是誰會盯著別人的肚臍眼看呢?你會嗎?」

我:「呃⋯⋯不會。」

他:「這就對啦。」

 

我:「那到底還有誰肚臍眼裡有燒餅屑嘛?」

他:「我又不想知道誰肚臍眼裡有燒餅屑?你想知道就打電話去問眭澔平啊。」


10分鐘後,我正在打字記錄「誰的肚臍眼裡有燒餅屑」時,被他知道了。

小路閒閒地說:「肚臍眼裡有燒餅屑有這麼奇怪嗎?」

我說:「不奇怪,奇怪的是,會這麼認真打字記錄『肚臍眼裡有燒餅屑』的對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