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9347634.jpg
(攝影/小路   文/小娘)

算算時間,本人連任家裡的財政部長大人也已經第三年了,年關將近,預計我家的老百姓就要問我的政績了(這就是民主,我只是個服務人民的公僕而已)。

講到這個不得不跳題講一下物慾這件事,物慾每個人都有,只是榮盛跟衰微的地方不ㄧ樣。很多人追求3C,而我大腦裡負責3C的那塊剛好非常六根清淨。我曾經覺得不需要隨身聽,認為BB call可有可無,也奇怪過為什麼我會需要隨身帶一支電話,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甚至覺得不需要有電視。

一直使用Mac的我也一直沒有改拿iphone,只是有點擔心沒了賈伯斯,還沒出的iphone5還能維持這麼好看嗎?偶爾在拿出不能滑來滑去的手機時會帶點過時的心虛。如果電腦可以永遠不用更新系統、軟體,我應該會把電腦用到像老兵配備的萬用鋼杯一樣長青。

這段跳題實在讓人一頭霧水,跟我即將要亮出來的存摺數字到底有什麼關係?哎,這還不懂,所謂政治正確就是這樣,人民問政績,絕對不能正面回應,不然下次選舉黨還會派你競選嗎?

事情是這樣的,本來我對自己的年度政績很是滿意,相信可以讓頭家放心的將來年的財政部長大人聘書再次交託本人。
但是Nikon卻在這當口發表"頂級"單眼機種D4,頂級這兩個字我很想用專業的攝影術語來解釋,但礙於OOXX篇幅有限,我就用簡單的三個字,"六位數"下個註解。

Nikon D4的發表就像是讓吃了一整年冷凍漢堡肉的老虎看見活生生的水牛,我很難阻止他不撲上去,把Nikon D4一口咬回窩裡。
接過請示購買的申請時,同時我也從家裡的老百姓眼中看到不給買就上斷頭台的疑似法國大革命的烈士的靈魂,因此我手指輕輕一縱,存摺上的數字就有泰半流向D4的缺口了。

因為這個插曲,我很擔心明年這個公僕的職位會坐得很心虛,只得扯一下我這人向來不追求3C產品好模糊焦點(買3C的人不是我啊)。

並且,為了避免我得再聽一次關於對焦模組balabala……超高ISObalabala……感光元件balabala……雜訊降低……balabala……以下略三千字。
本人在此鄭重聲明:「決定購買Nikon D4完全是因為實踐崇高攝影品質之工作上有其不容質疑之必需,絕非追求3C的膚淺行為。」
並暗暗祝禱這架Nikon D4在我家可以長命百歲不會被換掉,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