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我決定活下去!
撫慰法國十萬名讀者的料理,吃出人生好滋味
全球20個國家,即將美味登場!

來吧,讓我挑動你的味蕾,撫慰你麻木的心靈。唯有吃,才是活下去最美好的理由。

周丹穎(作家)專文導讀
吳恩文(美食家)、胡天蘭(美食家)、韓良露(作家) 一致賞味推薦!

生命曾經這麼完好,我的日子優渥無虞,有著美好的婚姻,還有優秀俊俏的兒子。但是在兒子青春期的那一年,我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錯得實在荒唐……也就是那樁不倫戀,徹底毀了我的一切,親人以我為恥,將我遠遠逐離了原有的生活。生活?這麼多年來,我已不知道它是什麼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想活著。直到這一刻,當我看到那一張張期待品嚐的臉龐,深知他們都在等候我的巧手撥動鮮美食材——我終於可以確定,我想要好好活下去!

一間巴黎小餐館,演繹著精采的美味人生,過去的荒唐、傷害與不堪,都在這裡獲得彌補。最好的味道,並非來自昂貴的食材;最美好的人生,也不是毫無傷痕與苦痛。這是一個為了「吃」而重新展開的生活,因為吃,我們得以完整!

「《吃我吧》敘說著關於愛的缺乏、渴望、瘋狂、喪失、挫敗與療癒的故事,作者用食物與烹調來喚醒生命的勇氣,最終,食物是大地賜福的能量,餐館只是暫時的媒介。」——韓良露(南村落總監/作家)

「經營餐廳是複雜無比的工作,除了明確了解廚房內場與服務外場的銜接與默契,還要全然掌握顧客的消費心理。走入餐飲經營領域的蜜莉安,不僅從工作瑣細片段中體悟了生命大道,亦同時肯定自我付出的價值。」——胡天蘭(美食家)

「我們建議社會保險局立刻付錢給這本小說,這比任何現代抗憂鬱藥物更能有效率地激勵人心。」——法國《快報》

作者簡介:
阿涅絲.黛札特 Agnès Desarthe
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巴黎。她是一名譯者,同時也創作過數本小說。出版作品包括:《妻子的五張照片》(Cinq Photos de ma femme)、《善意》(Les Bonnes Intentions)、《誕生》(Naissance)、《佛列黛的原則》(La Principe de Frédelle)《絕對幸福的幾分鐘》(Quelques minutes du bonheur absolu)、《無關緊要的祕密》(Un secret sans importance)。曾於一九九六年獲得法國圖書文學獎(Livre Inter)。

譯者簡介︰
殷麗君輔大法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英、法文專職譯者,譯有《味覺樂園》、《藝術創意365天》、《巴黎人的巴黎》、《超奢華愛情》、《少年邁爾斯的海》、《五歲時,我殺了自己》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