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地 說了再見,我們只是一個路過的旅人……
六年級最暢銷女作家劉梓潔!
化身旅人,帶著簡單純粹的文字席捲而來,再度征服所有讀者的視覺與心靈!
繼《父後七日》狂銷七萬本後,劉梓潔最新散文力作!

當說出「此時此地」的時候,此時此地已經從上一個瞬間悄悄溜走,成為過去了。
也因此,我們只能倚賴許許多多的語言文字,一次一次地,去召喚或提取些什麼……

關於旅行,我很認真、很正經地全部想過一遍了。
我翻了一下存摺,看了一下行事曆,上網訂機票。
哦,我有說我要去哪個國家嗎?
其實,我就只是想要,去到一個地方,看到一個人……

時隔兩載,劉梓潔這次帶著旅行中不停散落的一身心事而來,交出了第二本散文集。她化身旅人,走遍荒漠山城,走過城市的繁華和蒼涼,像是研究都市的最佳移動路線,徐徐漫步他城的萬千臉孔,步履自在自如,向外體悟,向內探索,以書寫的方式快拍稍縱即逝的行旅瞬刻。

短短的兩三千字散文,她講旅行,說親情,談戀愛,啖美食,篇篇都是生活閒常的短篇。在她筆下,原本看似簡單微小的生活,存在著一種更巨大的片段荒謬,但她挾以爆破的哭笑聲輕筆帶過,一如鍾愛她的讀者們,熱鬧而安靜,生活依然。

作者簡介:
劉梓潔,一九八○年生,彰化人。台灣師大社教系新聞組畢業,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肄業。
曾任《誠品好讀》編輯、琉璃工房文案、中國時報開卷週報記者。
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
著有散文集《父後七日》,並擔任同名改編電影編導。
喜愛旅行、作菜、瑜伽,並努力以寫作把這些事結合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