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青年40未滿,浪尖之上的華文小說家!

他是世代的暗黑者,陰暗、冷僻、暴力、灰色,偏近於人間與地獄之間的色彩。

「阿乙是近年來最優秀的漢語小說家之一。他對寫作有著對生命同樣的忠誠和熱情,就這一點而言,大多數成名作家應該感到臉紅——北島

有時,我會想人生的可能性。
現在的我不過是所有的我之一。
所有的我在所有的時空、所有的維度裡一同出發,最終開出完全不同的花朵。

在這所學校裡,
每個人都存在兩種可能性。
我想,我們像是被迫被劃到一個科目的兩種動物。一個跑累了,一個跑死了……

那年,我們同年考上警校。我一心貪玩,像隻橫衝直撞的狗,而周琪源是我的另一面,高雅尊貴的貓,安安靜靜地前行。
我們是陽光下的光和影。誰也不知道,誰才是模範青年。
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出發,同樣夢想遠方,卻因偶然的旨意分道揚鑣,從此各自天涯,遠得不能再遠了……

作品獲得多項文學大獎的新生代作家阿乙,寫作風格以理智冷靜、細膩流暢見長,運用文字自如,俐落見骨的文風讀來令人不住屏息。在他筆下的故事,來來往往的人物有血有肉,透著諸多世相的側臉;但筆鋒一轉,他更著眼書寫犯罪和死亡的核心,像宣紙上特意灑上的墨,渲染出「身而為人」背後的人生追尋和探求!

「他太怪了,他應該是馬奎斯、略薩、富恩特斯.卡洛斯這些天才浪蕩瘋狂年輕時期的小說家哥兒們,他的暴力如此古典繁密、暗影幢幢,他的故事一展開,便充滿大麻讓人迷醉的氣息,似乎一座頹廢憂鬱的偏僻小城用噩夢包圍住你。」──駱以軍

作者簡介:
阿乙,本名艾國柱,江西九江瑞昌人,生於一九七六年,警校畢業,從警五年,後輾轉至鄭州、上海、廣州、北京,從事體育編輯、文學編輯等工作。先後出版短篇集《灰故事》、《鳥看見我了》、《十個故事》,小說《下面,我該幹些什麽》、《模範青年》,隨筆集《寡人》。

小說作品曾獲:
二○一二年,首屆林斤瀾短篇小說獎。
二○一二年,《人民文學》「未來大家TOP20」。
二○一二年,台灣《聯合文學》「二十位四十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
二○一二年,華語文學傳媒大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二○一一年,《東方早報》文化中國年度人物。
二○一一年,《人民文學》年度青年作家。
二○一一年,《南方人物周刊》中國青年領袖。
二○一一年,鳳凰網年度十大好書獎。
二○一○年,《人民文學》中篇小說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