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為了成長,成長是為了成功(一個人),成功是為了成就(一群人),成就是為了回饋。

這是我最喜歡的「成功方程式」,看得出來一切成就的起點皆在於「學習」。當然,學習和成長之間還要加上一道「改變」,不願意改變思想、行為、行動、決心、習慣……如何能成長呢?

所謂Top sales的八大能力:

Target 目標
Optimism 樂觀
Prepare/Prospect 準備/準客戶
Skill/Study 技巧/學習
Attitude 態度
Lifetime learning 終身學習
Exercise/Execute 練習/執行
Step by step/Study 步步為贏/學習

八大能力或是八大特質裡,「學習」就占了三個。可以這麼講,沒有學習就沒有成長;沒有學習甭談成功了。All leaders are readers.世上所有領導者皆酷愛學習。長榮集團張榮發先生曾說:「除了做壞事,我什麼都學!」

如果說《英雄同路》是塊狀邏輯性很強的學習;本書則是點狀衝擊性思考的學習!

二○一一年二月《英雄同路》上市後,心情很是輕鬆,想想終於完成了第十本大作,完完整整陳述了一個人從事保險事業想成功發展的思路與作法。同年三月到深圳演講,當時的友邦保險朱偉小姐,在演講休息室跟我輕鬆聊天,話鋒一轉道:「盛哥,您大陸粉絲這麼多,為什麼不在微博上開個戶,再把您日常工作的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呢?」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微博」這個名詞,也就是這本書的緣起。謝謝朱偉小姐。

之後就是兩年的微博旅程。

心中有愛就不怕路途艱苦,心中有愛就不怕路程遙遠!每一篇微博的發表大抵在深夜時分,把我當日或近日工作心得或學習心得,點點滴滴用文字傳達給微博讀者(或親愛的FB粉絲)。當然,這期間大家的迴響,是我在每一天精疲力盡回家後,還能賈其餘勇書寫微博的最大動力,然後在每篇一百四十字的規範裡盡情演出……

有激勵的:
「還沒有進入壽險業之前,我們已經背負了所有親朋好友『注定失敗』的詛咒。如果真是這樣子黯然離場,是我們抱著『雖千萬人吾往矣』進入這個行業的初衷嗎?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我們真的拚盡全力了嗎?我是否願意為目標付出所有的代價?面對壽險事業,我真的有把它當作事業在經營嗎?拚盡全力(拚命、賣命、賭命),我們就不可能失敗!」

有作業實務的:
「分辨『推諉』與『真正的疑問』。」新人常常陷於準客戶各式各樣的拒絕迷障而不自知。「保費太高了!」「收益太低了!」「我甚少生病。」……總是天真的以為只要解決了準客戶的問題後就可以輕鬆成交;殊不知,當你解決了一個反對問題,隨之而來的是另一個問題。你有解決不完的反對問題,客戶樂得輕鬆。因為,你不是一流的成交員,充其量只是一個三流的「反對處理員」!

有理財的:
「【必須告訴大客戶的理念】寫著:人們常常分不清理財與投資。有錢人的理財重點是如何安排賺到的錢(上了岸就千萬不要再跌回水裡);而投資則是解決如何爬上岸的問題。對富人來說,保險可能不會讓你變得更有錢,它的功能在積聚和保存,確保你一輩子辛苦掙來的錢,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消失。」

有成功哲學的:
「我們都需要【目標和期限】。偉大的目標讓我們興奮,激勵我們前進,最後的期限讓我有所成就。沒有目標,我們不知要到哪裡去;沒有期限,我們哪兒都去不了!」

當然,後面的旅程就交給你:讓你一一去探索了。

做保險,或者從事任何業務,細碎的時間很多,等客戶,等交通工具,工作休閒時的一點空檔,你可以翻開本書的任何一頁、任何一篇,輕鬆學習,零碎閱讀,並隨時修正技巧、校正心態。學習不一定要很刻板,也不一定要在課堂上很刻意。只要你有心,成長就在你不經意的學習改變之中,而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了。

最後要衷心感謝在微博上跟我互動,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的好友粉絲、前輩們:
陳君、胡柳、葉雲燕、邱冰、趙夢露、周濤、劉宗銀、黃廣成、高興教授……沒有大家的無私分享,就沒有裕盛的成長,更沒有此書的誕生!壽險事業因大家的奉獻灌溉、傾注全力的拚搏而更加輝煌!誠摯的謝謝!

論武功,俗世中不知誰高,
或者,絕招同形異路。

千萬業務一創見,天天莫忘推銷,日日莫忘增員,學習行動激勵校正365,則成功365!千萬業務來自千萬努力——「說遍千言萬語,踩遍千山萬水,嘗盡千辛萬苦,統帥千軍萬馬。」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功夫」,輕鬆學習,成功上路,英雄終同路!真摯的祝福大家。

有你們英雄同路,我不得不下千萬功夫!

林裕盛 二○一三年四月十四日

★原刊載於保險界業務天王:林裕盛最新作品《功夫——千萬業務來自千萬努力》自序

功夫──千萬業務來自千萬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