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狗場的女人(Rock Springs) 我們之間的愛到底算什麼?
真要追究的話,不過是被同一個浪頭打上沙灘的兩個人。

「我很尊敬理查.福特,甚至希望能成為他,因為他正是我所缺乏的一切。」
──瑞蒙.卡佛

你如果醉心於卡佛的小說,就更不能錯過理查.福特!
「美國當代最好的小說家」、「福克納筆會獎、普立茲小說獎雙料得主」!

★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書物總監)◎專文推薦
宇文正,高翊峰,楊索,駱以軍,郝譽翔◎激賞推薦

我喝了一口威士忌,把瓶子還給我爸,讓酒含在嘴裡,直到不再灼燒才一點一點地嚥下去。
「你在擔心什麼,傑基?」我爸說,「擔心女孩的事嗎?還是以後的性生活?」他瞟了我一眼。
「我沒在擔心那些。」我說。
「那你擔心什麼?」我爸說,「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擔心你會比我早死。」儘管我不想這麼說,「或者媽。我在擔心這個。」
「如果不這樣那就是奇蹟了。」我爸說,「人生很短暫,傑基。別再為那些事擔心了。如果是我,我會擔心我們可能比你晚死。」他對我笑了笑,不是剛才那種緊張和充滿憂心的笑,而是一種開心的微笑。我不記得他在這之後是否還曾經這樣對我笑過。

《賽狗場的女人》收錄理查.福特最為人熟知的十篇短篇小說,在他筆下,隨處可見小人物的隨波逐流、瞬間交會的偶然機緣,失根的狀態……人性的考驗無所不在;人們與大自然對抗,也與自身存在的卑微相對抗。理查福特的作品常被拿來與約翰.厄普戴克、威廉.福克納、海明威與華克.波西等名家來相比,本書不僅是他驚豔文壇之作,也是奠定他成為美國文學代表人物的重要作品。

========================================================================
「生活僅靠一根細線維繫著,讓它美好的東西並不太多。」──理查.福特

「早在福特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我的一片心》時,卡佛便直言這是『幾年來我所讀過的最好的書!』後來又說過『我非常肯定,這個國家現今仍在寫作的作家中,理查是最棒的。』最後乾脆在一篇題為〈友誼〉的文章裡,一整個傾倒地說:『我很尊敬他。我甚至希望我能是他,因為他顯然是我缺乏的一切!』」──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書物總監)

作者簡介:
理查.福特(Richard Ford,1944-)美國當代著名小說家。他的長篇小說《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曾經獲得普利茲獎。

福特出生於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父親是一位銷售員。福特八歲時,父親罹患嚴重的心臟病,從此他經常去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的祖父家居住。1960年,福特的父親心臟病復發去世。

福特畢業於密西根州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他起初學習酒店管理,後轉念英語文學。畢業後在密西根州弗林特教初級中學。福特有輕度閱讀障礙,但對文學有強烈興趣。1970年,他在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獲得碩士學位。1976年他出版了第一部小說《我的一片心》(A Piece of My Heart),《賽狗場的女人》(Rock Springs)是他最為人熟知的短篇小說集,奠定了他「美國當代最好的小說家」地位。他曾二度獲得福克納筆會獎、普立茲小說獎,以及費米娜獎等文學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