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女孩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

昨天,我看見一隻鹿。

而今天,我看見你。

★小葉日本台│火行者│神小風│肆一│銀色快手│羅毓嘉★心動推薦

★引爆日本讀者跨越時空追捧,科幻愛情暢銷之作

★熱門日劇及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話題之書

★啟發了日本經典動畫《翼神世音》的傳世傑作

 

那時我們並不知道,時間是一本早已被寫好的書,

直到那個清亮午後,那片青丘,

那抹輕風盈盈吻上妳蒲公英色澤的髮。

 

那時我們還不知道,

沒有人,沒有任何人能改寫這本書──

除了不甘錯過的,我們,

以命運,

以勇敢,

以愛。

 

羅伯.楊,或許你第一次聽說他,然而,他筆下這十六篇故事絕對令你難忘。

〈蒲公英女孩〉超越永恆的執著愛情,

〈紅色小學〉召喚記憶的冒險之旅,

〈讓時間停止的女孩〉反轉宿命的一瞬機運,

〈星星呼喚濟慈先生〉孤單對話的詩意靈魂……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朵小宇宙,

晶巧而柔軟,酷冷也炙熱,

誘人迷走其中,一瓣一瓣,盛放思念。

 

作者簡介:

羅伯.楊Robert Franklin Young, 1915-1986

美國科幻小說家,有評論者將其與科幻小說大師雷.布萊伯利相提並論。

他的寫作生涯始於1953年,其後專注投入了超過30年的時間,直到逝世前都未曾間斷。

雖然他並不多產,但是作品篇篇讓人難忘,主要以科幻中糅合了魔幻與奇幻、詩意而浪漫的短篇小說為主,從令人驚豔的愛情、人性的欲望、人心的孤寂到對於社會的暗諷,甚至偶爾耍點小幽默,寬厚的筆端穿越了時空,透射出療癒的溫柔星光。在短短篇幅之中,卻創造出一個清新預言式的遼闊宇宙。

他的作品被譯成了日、法、義等多國語文版本。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蒲公英女孩〉(The Dandelion Girl),這個故事曾獲得「雨果獎」提名(此獎項有「科幻小說界的諾貝爾獎」之稱),更深深影響了日本動畫奇才出淵裕執導的《翼神世音》──「前天,我看見一隻兔子。昨天,我看見一隻鹿。而今天,我看見你。」這句於故事中不斷重複的重要句子,在該部動畫中也一再出現。

熱門日劇及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更將〈蒲公英女孩〉寫入劇情主軸,因而在日本引爆了一番「追書」熱潮,成為年輕讀者們人人迫切渴望擁有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