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孤兒

 

r08  

 

「從此,我再也不是誰的小孩了……」

以理解和寬容,度過失親的悲傷與巨變。

口碑流傳經典!

幫助成年孤兒找到歸屬的療癒之書!

蘇絢慧◎專文作序

洪仲清、郎祖筠、許皓宜、廖玉蕙、劉秀枝、駱以軍◎動容推薦

   

 

當那一刻來臨,

為什麼要堅強以對?為什麼不敢放聲哭泣?

剝去成年的硬殼,我們只不過是沒有了爸爸、媽媽的……

孤兒。

 

直到父母過世,我們才真正成年。

 

那是生命中最深沉難解的痛。

在一切都處理好後,我們裝扮上大人的穩重與成熟,回到了日常軌道,彷彿一如往昔。然而,無止無盡的悲傷並未消失,只是深潛入心,趁著每一個毫無防備的空虛伺機而動。

成年喪親,其實是極普遍的現象,那種失去歸屬的感覺,需要受重視、受疼惜,卻往往被社會避而不談,更被我們自己刻意視而不見。可是,如何為失親之痛找到出口,面對身邊關係的轉變,並重新定位自我,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

 

「失去了爸/媽,我要如何自處?悲傷,又能如何面對?不去想,它會自己消逝嗎?」

「若有一天傷心不再,是否也表示我遺忘了他們?」

「我也知道日子還是繼續要過,只是不曉得如何跨越眼前的這個大洞,而人生的路,就在那一方……」

 

我們以為只要轉過身繼續前行,傷痕自會消失,但是不管走了多遠,終究無法逃避自己。當失落成真,唯有正視它、接納它、撫慰它,我們才能超越這份巨大的哀傷,完整拼回人生。

那一聲最後的再見,是我們陪著自己,真正迎向成年的開始。

 

 

作者簡介:

【臨床心理專家】

亞歷山大李維醫師Alexander Levy

美籍猶太醫生,從事臨床心理治療工作已逾四十年。

然而,即使身為資深心理學家,面對父母相繼離世的巨變,李維醫師同樣經歷了無比失落與沉重哀傷,甚至一度無力從哀痛中脫離。期間,他遍尋指引,卻發現人們對於「成年喪親」竟是如此迴避。而當他親身走過了那一段自我療癒旅程,便決定寫下這本書,從心理出發,擴及人際情感、身體健康、財務現實,以充滿包容、理解和關懷之筆,指引我們,為終將到來的那一刻預先做好準備。

本書出版至今經由口碑流傳,成為長銷書,撫慰著無以數計的讀者。透過這場獨一無二的療癒之旅,我們將能幫助自己和身邊親愛的家人、朋友,面對未知、恐懼與不安,不再逃避或擔憂,更不再茫然無助。

李維醫師現與妻子定居於美國賓州的匹茲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