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

tdv213s.jpg  

說出「我不要」,做回你自己!

你的價值,由你決定。

 

贏得人生主控權,你得先學會真正的「說不的勇氣」。

 

高明的溝通不只是接受和贊同,更要有拒絕的勇氣。

看穿「我是為你好」的話語操控、「你怎麼忍心」的情感勒索,

劃清底線,挺出自尊,

為自己,堅定說出「不,我不要」!

你也曾這樣嗎?

.老闆要求加班,只能爆肝配合?

.被奧客罵到臭頭也不敢得罪?

.買到機王卻退不成貨,只好自認倒楣?

.受不了伴侶的某些習慣,不敢明說?

.好友來借錢,你想婉拒又怕傷感情?

.想叫爸媽別干涉你的生活,卻講不出口?

.希望小孩聽話,又怕方法不當,引起反彈?

 

一次又一次的不好意思或委屈忍讓,壓迫著你。要掙脫這種罪疚感,你唯有學會從「拒絕」開始,重建強大的自我。

本書運用7種實用溝通技巧與34組情境對話實例,教你輕易跳脫操控陷阱,站定立場,表達意願,不受質疑、批判而動搖,不讓別人把他的問題丟給你。更進一步地逆轉僵局,以互信和互重創造雙贏。

不占人便宜,但也不任人予取予求。成為自己的勇氣,是你掌握自己命運的開始。

◆◆

 學會7大反操控溝通法,不再委屈到內傷!

.【唱片跳針法】有助你堅定表態,不會受到對方口中聽來正當、其實強詞奪理的詭辯所動搖。

.【自由訊息法】讓你與別人聊天時不再害羞,同時能大方鼓勵對方更放鬆地聊他的事。

.【自我表露法】幫助你擺脫以往一聊到自己就不自在的窘境。相反地,你能以自己為話題,輕鬆愉快地展開對話。

【模糊重點法】讓你平心靜氣地包容批評,不會焦慮不安或反應過度,同時,也讓有心激怒你、操控你的批評者無法得逞。

【自我否定法】使你能自然看待自己的缺點,不感到內疚,同時,也可以減少批評者的怒氣或敵意。

【否定詢問法】在一段親密關係裡,有助你更自在地傾聽對方,引導對方表達出最真實的負面情感,進而改善你們之間的互動模式。

【可行折衷法】只要你覺得不傷自尊,盡量向對方提出可能的折衷辦法,為達目的,過程中可以一直與對方討價還價。

 

 本書特色 

◎本書出版近50年,數度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心靈勵志類暢銷榜冠軍,至今高踞「溝通與社交技巧類」暢銷榜,為跨世紀的溝通聖經。

◎書中傳授關於「拒絕」的巧妙人際溝通技巧,概念專業,卻操作簡易、效用強大,適用於事業、家庭、生活、交友等各方面,令讀者受用不盡。

◎掌握人生主導權的10大自主法則+拒絕被他人操控的7大溝通技巧+34組實境對話主題表!

◎要是你發現自己無法處理好與他人的衝突(尤其是你在意的人),也許該試試:自信地提出自己的需求,而不是操控對方;自信地堅持自己的意願,而不去損害對方的尊嚴。──曼紐爾.J.史密斯博士(本書作者,世界級心理學大師)

 

 名人推薦 

◎掛名推薦:林萃芬(專業諮商心理師)、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好評推薦:張德聰(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

◎很多人的壓力來自於不敢對別人說NO。當你自己覺得不舒服、或者有人占你便宜的時候,可以看史密斯博士的這本《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它是一本教你如何自我肯定、自我強大的書。(張德聰‧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

◎我們在生活、工作中,都很需要學習如何說不。相信這本書一定能幫助很多人更快樂,更成功。(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本書揭示了每個人都試圖「操控」他人這一隱祕而無情的事實,並且教你學會如何在別人的「操控」下,成功逆轉局面。這是一本真正能改變你一生的書!(《紐約時報》)

史密斯博士是偉大的先行者。(《泰晤士報》)

書裡既有堅實的理論基礎,還有可以馬上應用的技巧。我敢保證在合上書之前,你就已經能實際運用裡面的技巧,並從中獲益!──(Phil‧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

對於厭倦了「不好意思」和準備好要改變自己行為的人來說,這是一本最棒的書。(BethCholette‧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
 

-------------------------

作者簡介:

 

【美國權威臨床心理學家】

曼紐爾.J.史密斯博士Manuel J. Smith, Ph.D.1934~2007

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美國極富盛名的權威心理學家。曾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臨床心理學副教授,並且是美國心理學會、精神生理學研究協會的會員。

60年代起展開一系列「自我肯定」主題的革命性心理研究,1975年出版《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一書,數度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心靈勵志類暢銷榜冠軍,口碑不斷,為跨世紀的溝通聖經。

他以本書內容為基礎開設的自主力訓練課程,在全美造成極大轟動,更持續影響至今。當時的學員包括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的學生,高盛、摩根大通等全球500大企業員工,以及美國白宮智囊團、FBI與多個國家的外交人員等。

書中傳授關於「拒絕」的巧妙人際溝通技巧,概念專業,卻操作簡易、效用強大,適用於事業、家庭、生活、交友等各方面,令讀者受用不盡。

 

譯者簡介:

 

歐陽瑾

專職譯者,譯有數本與人生議題及心理勵志主題相關的作品。

 

----------------------------------

博客來:https://reurl.cc/gWyrnb
金石堂:https://reurl.cc/3aEkb0
誠品:https://reurl.cc/nodpp1
讀冊:https://reurl.cc/83Meej
全台各大書店販售中

arrow
arrow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