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marieli518的嗆書

究竟在製造愛‧還是毀滅愛‧‧‧ 
我們在製造愛,還是毀滅愛?《節自書腰介紹》


圖森的小說總有著圖森式很特別的意境描述
也正因為他那種平淡寧靜的敘事方式
覺得更加能讓我融入那種氛圍之下
感受到彷彿在自己身上也會上演的認同情感

我在想,為什麼我們總是很容易因為距離而產生愛

書中的這對戀人千里迢迢由法國來到日本
原本想藉著女主角這趟日本的服裝展之行來尋找兩人間還存在的  愛 
卻一次又一次給人、事、物干擾攪亂了

其實這本書真正讓我連想到的是『巴別塔』
不管是語言的隔閡、心靈上的隔閡、亦或是精神上的隔閡
兩個相愛的人不管曾經怎樣的努力就是還會有存在的溝通問題
人啊,或許該說是最複雜難懂的物種吧

該怪的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
或其實是自己沒能試著多去了解一下彼此

他們的身體是如此緊密的結合,卻始終觸不到彼此的心。
女的問男的:「你為何不再吻我?你真的不再愛我了嗎?」
男的卻自信於他們的戀愛是不需言說,
只需「用我的高腳杯微微  傾斜,以杯頸撫觸她的杯頸」,
就能讓她感受到他的求愛及滿溢的情感。

當感情無以為繼時,女的只要求男的:
「我答應分手,但是別在這幾 天離開我……」
她只求男的陪她完成這次旅程的業務。
但是當他們進到一間藝廊,當男的晃進錄影監控室,
看著自己的 愛人出現在白花花的螢幕中,
那孤伶伶的身影卻令他動容,
他開始思念那影象中的她,捨不得 離開她……《節自網路書介》

也許,我們其實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吧!
他因為監控器螢幕的隔閡而想念她
因為身處不同一個城市之中而思念她
為著一具冰冷的電話線相隔而渴望她

其實,這些感覺也曾經那麼真實地在你我身上上演過
那為什麼當兩人緊緊相扣、面面相靦時卻不斷地在互相傷害著彼此

我們在製造愛,還是毀滅愛?

愛啊
有人緊抓著不肯放,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有人故作瀟灑一撇,卻暗自流淚到天明

愛啊
這玩意兒足以編列千百萬世蝕骨不化的傳世聖典

究竟在製造愛‧還是毀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