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份刊物我連續看了兩年,也不是為了什麼增長知識,只是想也許可以找到些出書的題材。舒解一些壓力,聊以自慰罷了。

事實上真的是聊以自慰,因為看了快兩年了,我還沒從上面看到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題目。這個月我實在太疲憊,刊物放在家裡連翻開第一頁都不曾,差點送進回收紙箱裡。

這就是莫非定律了,看兩年也沒用,一不看事情就發生了。

昨天一個熱心朋友來電,他說有個題目很適合你呢。原來訊息就在那刊物中啊!
我終於翻開書頁,朋友還算是知道我的,這個題目真的讓我眼睛亮了起來。連忙打了電話聯繫。

只是結果很抱歉,因為我是第二個和他聯繫的,他已經應允了另外一家出版社,雖然他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出書。當下我還是和他聊了好一會,並且大大的鼓勵他一定要出版,儘管花不落我家,但這是一個好題目,我相信他是會有影響力的,最後請他加油,希望早點看到他的書。

我鼓勵了別人,卻無法讓自己釋懷。

我儘量安慰自己:茫茫人海、上百家出版社,你已經是第二個打電話的啦!
第二個、第二個、第二個!......我在心裡對自己喃喃。
但有什麼用呢?有些事情如果你不跑第一,第二和最後一名是沒有兩樣的!
真的,對自己非常不爽!

這個禮拜輪我當值寫「編輯圈圈叉叉」,原諒我就只能寫這麼少字了......

(文 / 牛X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