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小娘你認不出來的巴里島系列)

(文 / 牛小兔)
 
明天是週末,今天我就來說個簡單的愛情故事。
 
今天早上起床時突然想吃蘋果,走進廚房打開抽屜找水果的削皮刀,翻了半天,才找到一把造型奇怪、有著鮮黃色長把的削刀,我把刀子拿在手上把玩著,想不起來我家何時買了這把刀?

 
刀子的把手很長,我連削了幾次,才找到適合的施力點,蘋果身上已被我削了兩處坑疤,我在心裡笑自己:「笨蛋!太久沒削水果,居然都忘記了!」
 
就在心裡的嘲笑浮現的同時,我突然想到:啊,已經有麼多長的時間,沒有自己削皮、去籽、動手去料理一個水果?有多麼長的時間,我所看到的水果都已經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切成一片片睡在瓷碗裡、端到我面前?
 
多長的時間呵,長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家的水果刀換了變了樣。
然後我想有個男人,被我遺忘在抽屜裡好久好久,像這把鮮黃色的水果刀。
 
我手上正在做一本成年人的愛情書,書裡面有很多的眼淚、很多的酒精、很多的汗水、很多的體液,成年人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敢放棄,只能單腳立在軌道上,巍巍顫顫,用最激烈的方式懦弱的面對愛情,埋在書稿中兩天,帶著潮濕的情與欲讓人目眩。
那是情愛的兩極。
激烈是一端,但我想世界上還有一種愛情,簡單的、清爽的,不必從俗的,安安靜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