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牛小兔)
 
上週日終於去吃了茹絲葵。
之前就聽過朋友們說茹絲葵的頂級美國牛排有多好吃,每次都讓我兩眼發直、拼命吞口水,可是我家相公生性節省,聽到這價位,他是寧可去吃滷肉飯配白菜筍絲的。

八年前某個傍晚,我們在永康街的巷弄間散步,突然看到一家小餐館,木質裝潢頂典雅的,就想隨便吃個簡餐喝個咖啡吧,沒想到這一不小心栽進去,出來埋單花了四千五佰元,抬頭一看,我才知道這家餐廳叫做「紅利」。

後來好幾次我也很想如法泡製,拐著相公去民生東路走走,看看能否不小心再摔進去一次,可惜茹絲葵在二樓不容易摔,而偏偏一樓是麥當勞,我怕弄巧成拙吃到漢堡飽。

八年過去了,台灣終於變天,相公想通了。我們也大方的走進茹絲葵。

這餐廳的裝潢當然是沒話說的,中午的陽光正好,隔著木質百葉窗簾篩進來,光坐在這裡就有愉悅的感覺。沒多久,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和一小盅奶油來了,這可不是普通的奶油,而是打到發泡的鮮奶油,口感綿密香醇,愉悅感也立刻發泡成幸福感。儘管知道後面還有8oz的菲力和12 oz的肋眼牛排等著,兩個人還是忍不住把麵包吃光光。
接下來,我們聽從服務生的建議,單點了龍蝦濃湯、開胃菜紐奧良蟹肉糕、茹絲葵沙拉各一份,兩個人share,湯與沙拉以這個價位來說,是普通了些,不過紐奧良蟹肉糕可以吃到大塊的蟹肉,飽滿又鮮美,我又不客氣的吃光了。
此時此刻,我其實已經飽了,裙釦都繃緊了,但是主菜上場,還是教人摩拳擦掌,不愧是頂級牛肉,鮮嫩菲力與油花分布均勻的肋眼牛排都沒話說,三分熟的好肉躺在500℃熱盤子上,什麼醬汁都多餘,灑點海鹽,就讓人無可挑剔了。
 
甜點、咖啡當然是不能少的。照理說這應該是美好的ending,可是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什麼,是什麼呢?好像看了一部小說,情節緊湊、刀光劍影,看的時候很飽足,但看完也就只是飽足。
 
就在此時,我突然瞥到遙遠的餐廳入口處有一個小廂房,廂房裡面有個小酒吧,旁邊有兩張高腳桌,呵呵,桌上有著小玻璃煙灰缸。
 
那真是一瞬之光啊!我和相公二話不說,立刻端著咖啡就飛奔到吧台去了。這麼樣的美食之後,還能有什麼不滿足的,就是一根意味深長的菸了。如果少了這根菸,沙拉只是青菜、牛排只是肉、咖啡也只是苦豆汁啊。
 
我想到昨天看的一份書稿,一個企業家的自傳,他的經歷太特別了,人生高潮迭起,愛情如是,工作如是,整本書節奏快極,一件事接著一件發生,你不能說他寫得不好,但就是少了點什麼,一點韻味、一些悠長,少了……美食饜足之後的那根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