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jpg

(圖/文 年子)

日前看到朋友在部落格上分享心情。
因為一個人回家,所以襲上了孤單的感覺;因為一個人搬不動擋住路的摩托車,所以產生了無力的感覺。她寫著:好孤單,好想大哭。
看著,未免有些不捨。她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女孩,想起那個年紀的我,也一樣脆弱易感。

記得,我總是因為離開家人身邊而掉淚。
第一天上幼稚園時,媽媽才一走,我就馬上哇哇大哭鬧著要回家;讀國中的第一個月,我總是在洗手台邊遠望著家的方向,然後,在午休時默默哭泣;大學時第一次出國到上海10多天,回來時看到接機的家人,鼻頭酸了,淚也差點落了。
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些丟臉啊!

後來工作之後,哭的頻率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希望自己能成熟一點、堅強起來的想法。工作上遇到了挫折,喪失自信的苦撐著;一個人覺得孤單,卻絕不輕易表現自己的寂寞。只有偶爾,偶爾,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偷偷躲起來用眼淚釋放所有的不開心;然後,第二天就恢復正常的自己,繼續工作。

到現在我才發現,那不是堅強,而是逞強。但,什麼才是堅強呢?
不是一味忍著不哭,不是什麼話都往心裡藏,而是,即使失敗了也敢於面對,即使只有一個人也懂得讓自己快樂。當有一天我們不再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的時候,會發現我們已經擁有了。
親愛的朋友,別哭!很多時候,你其實並不孤單或無助,擦乾眼淚,相信你也會看到屬於自己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