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眼中的風景.jpg

文◎年子

朋友A說,她曾經聽過這樣的甜言蜜語:
「只要和妳在一起,去哪裡都覺得開心,吃什麼都覺得美味,就算只是靜靜看著妳,我也覺得很滿足啊!」
雖然當事者與局外人聽完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噁~~~~」不過真不可否認的,這的確是沉浸在戀愛中的人會有的熱切心思。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朋友B問的一個問題。
「妳會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對方了?」
我想了想。(其實是從往事資料庫裡調閱出我的少女情懷來看一下。)
說:「應該是有什麼想吃的東西、想去的地方、好玩的事,第一個都會想到他,想跟他一起去做的話,就是算喜歡了吧!」
B說,她也是這樣判斷的。

同樣的情境,同樣的事物,只是身邊的人不同,心裡的感受就會有極大差異。

曾經,和喜歡的人一起坐在百貨公司的頂樓吃冰淇淋。
在一起分享完食物的那刻,我們有默契的轉頭朝窗外看了看。
「啊,下雨了!」
眼前所見的是不算小的雨勢。
沿著騎樓穿越有點濕、有的擠的人群,走到了停放機車的地方。
「啊,安全帽變成魚缸了!」
最後,我們決定「挑戰公權力」——不戴安全帽飆回家。
雖然回憶的畫面已經模糊了,但我記得最清晰的仍是,那個男孩臉上的笑意,和我們同時會心一笑時的調皮表情。
下雨天,但是好開心。

幾年後,同樣是突然下起雨的傍晚。
那時和一個在msn上聊一陣子的男生初次見面。
走出電影院,心中只想著原本期待的電影怎麼不如想像中好看,另一方面擔心等等吃飯時該找些什麼話題。
不料一抬頭,「下雨了!」
男生想下雨了也不便跑遠,就近指了對面街上的「燒肉吃到飽」說:等等就吃那個吧!
這時天空的雨彷彿變成了讓人無處可逃的一張網。
最後,我很婉轉的表示想回家趕工作,下次再約吧。(不過沒有下一次了,真是罪過罪過啊!)

現在回想,原來,我也見過「最美的風景」啊!
戀愛酩酊的效力果然非常無敵!所以,A小姐聽到的情話也不算太過誇張噁心了,某部分來說還算是真心話喔。

擠身人潮,卻只感覺得到牽著自己的那手。
天空沒有星星,夜晚卻也像發著光。
即使平凡不已,在戀人的眼中,
你也將會是最璀璨美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