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圖.model╱小娘及其男人)
1218.jpg 
▲小胖是店裡面最黏人也最常出場的一位,我跟他經過熱情樓抱,完事後各自清理的畫面——他洗他的貓臉;我除我的貓毛。

喜歡攝影的人如果也想要當鏡頭前的model,那就只有一個辦法:嫁或娶一個攝影師……並且,威嚇他,比如一整個月都推說天氣冷就不洗碗,很快的他就會覺得,按快門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因此就有了3個月前的第一次外拍,當時我比現在胖2公斤臉上的妝完全出於本人不專業的隨手畫 ← 我認為這是拍出來我不滿意的主因。因此三個月後的第二次外拍,我堅決要找專業的造型師,所以我們計劃一大早先到造型師那裡畫妝,然後一路南下,沿路隨手取景。

出發當天卻遇到入冬來最冷的寒流,整個冷到讓我想拍奇蹟美照的意志萎縮到沒有,可以說外套產生自由意志,根本不想離開我的身體。

這個念頭一起,背後攝影師本人的眉頭一皺、大手一推,我就已經跌坐在大鏡子前的椅子上。

一陣青煙後,抖著身子的我已經變身完畢。

溫度真的太低,出發前雄心壯志的我現在只想找間餐廳暖暖胃,隨便拍個兩張留念就好了。

哆嗦著在巷子裡發現一間養了好多隻貓的店「月亮貓」——不知道是不是愛貓的人都跟我一樣,一看到新鮮的貓,整個人就會熱血沸騰起來……呃,並不是想活貓咪三吃,畢竟我祖籍在福建(並不在有吃貓咪習俗的廣東),純粹是喜新厭舊的想把玩"人貓",人家的貓。

雖然找到可愛的餐廳,可惜我的身體卻犯起不舒服,鼻水直流,沒力氣換裝也沒力氣找景點,導致一裝到底,很快就陣亡在民宿溫暖的被窩裡。忍不住想,要是「十月圍城」的導演在的話就好了,我就可以像黎明飾演的劉公子一樣陣亡了又起來拍、陣亡了又起來拍、陣亡了又起來拍……也就不枉費特地請造型師貼的濃密睫毛了。

 

本文稍短的緣故也是因為「十月圍城」的導演不在,不然我就可以寫完了又起來寫、寫完了又起來寫、寫完了又起來寫……

(不好意思,↑這個梗可能要當年有去幫孫文圍城的才看得懂......)

1220.jpg 
▲由於本文稍短,所以附上我跟攝影師本人的局部露臉照表達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