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娘

0630a.jpg  

幾個星期以前,《飄浪之女——我那溫泉鄉的那卡西媽媽》一書的作者徐正雄來辦公室,打過招呼後,他突然盯住我,很認真的說:「ㄟ……我是不是在電視看過你?」


本來還一陣竊喜、並且瞬間給這個作者大加分的我——熊熊想到,不對,電視上的人不是只有林志玲這種美人,同時也還有像王彩樺這樣的諧星啊,想到這,本人馬上話鋒一轉,謙和的回話:「呵呵,我只是個小老百姓,從沒上過電視。」
畢竟如果他揭曉出來是王彩樺,不是林志玲,我也只能在心裡覺得很機,所以還是阻止他講出來好了。


沒想到,才不到一個月,本人就上電視了,即將。(讓我差點想馬上打電話問徐正雄我們明年的員工旅遊會去哪裡。)
因為家裡的男人在他的部落格上透露了一些厝內事,眼尖的製作單位馬上找上門來,所以飯可以亂吃,部落格可真是不能亂寫。


考慮再三,想到我低調的朋友都可以因為看了金凱瑞的電影「 Yes Man」,所以決定也要跟我說Yes!來當我的攝影model,所以我決定也要跟製作單位說Yes(如果金凱瑞的秘書有提醒他按時收看寶瓶的編輯OOXX的話,我要在此再次跟他說「Thank you.」)
有興趣當model的朋友,可以看這一篇「在我有生之年


決定錄影後,我跟朋友講「我要上電視」,聽朋友一陣驚呼真的假的之後,確認後囑咐我,一定要通知他播出時間!幾個朋友講完,還真蠻過癮的。
直到錄影前一天,我有點後悔,跟家裡的男人說:「ㄟ,朋友我都講了,已經過完癮了,可不可以你去就好啊?」當然是不行。


錄影當天,製作單位還要求我簽下合約,保證未來3個月內絕對不會上友台節目討論相同議題。是說,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好像我左手邊真有一個經紀人在那裡盤算一樣,我心裡暗暗覺得好笑。簽完合約又被要求補妝,用了兩個造型師,是我當新娘時的兩倍,我還吩咐造型師,妝不要太濃,頭髮要吹篷一點,等補完妝,我已經以為在外面等我補妝的不是我的男人而是我開著保姆車的助理了。


當導播真的開始54321倒數時,我真的有一種坐上雲霄飛車,壓上安全鎖的感覺,逃是逃不掉的,因此有些懊惱自己怎麼坐上這裡的。


果然,其他夫妻檔表現的恩愛甜蜜,我就只注意我在鏡頭上好不好看,整個分心,沒辦法,我一直就是劉德華那一派的,從來不是梁朝偉啊!


劉德華跟梁朝偉的最大的差異就是劉德華很注意自己在鏡頭前好不好看,梁朝偉不會,所以梁朝偉影帝拿不完,劉德華很老才好不容易拿到一座;其實就以我的攝影經驗來說,越注意自己好不好看的model越難拍得好,雖然道理如此,現實上我就還是劉德華那一派的,來賓跟主持人分享得妙趣橫生,我就只注意我在鏡頭上好不好看。


雖然攝影棚超冷,我還是頂著大無畏的精神,拿出我最得意的鎖骨、肩膀跟手臂出來擺著,沒想到鏡頭真的是會膨脹,從前方的電視來看,居然是白嫩嫩的,不是骨感,整個錄影時段裡,因為吃驚,我為著少少的幾個白嫩嫩的畫面,很認真的在微調我的姿勢,忙著前後左右微距移動,真抱歉啊,製作單位,還領了你兩人份的通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