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梅迪西文學大獎」得主最動人的父子情感之作!《父後七日》作者,劉梓潔專文推薦,一本你一定要點開來閱讀的好書!

你曾經歷過陪伴親愛的人走過最後的時光嗎?為了在彼此間留下最後、最美好的回憶,你是否曾和《最後一場雪》的主角男孩一樣,為親愛的人做了什麼?或許是一件你想都不曾 想過的事,也或許是一件違背自我的事?無論是溫馨感人、或不堪回首的記憶,都歡迎你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將送你「梅迪西文學大獎」得主最動人的父子情感之作《最後一場雪》新書。

★活動網址: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728

那一年,是多雪的一年。爸爸躺在床上很久了,也不再出門了。他和外界唯一的聯繫,是我帶回來的一則又一則的故事:有的是我編的,有的是真實的事。

像我想買一隻鳶給他,那也是千真萬確的事。

但是我沒錢。我的工作是陪養老院的老人散步,光靠這份收入,始終存不到足夠的錢買那隻鳶,直到有一天,我替養老院解決了兩窩剛出生的小貓,得到了一筆錢。

就從那時開始,我意識到了某些恐懼,關於死亡、關於我們不想面對的那些事,但我更害怕想起那兩窩的小貓,害怕來不及在那隻鳶凍死之前買下牠,最重要的是,我買鳶的錢也還是不夠……

為了爸爸,為了我們所剩不多的時日,我願意再次違背自己。然而,這次他們交給我的,卻是另一隻生命已近盡頭的老狗……

最後一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