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靠近時,別蹲下!.jpg

▲以上圖片,要感謝好心的、專業的攝影大哥提供!
這就是馬總統迎向我們時的笑臉。難以形容啊,說「帥」、「迷人」太過俗氣,而且不足表意,但要怎麼形容呢?如果截稿前能想到恰當詞彙,我再補上。

文/爵士

過去很少有哪一場記者會,像陳樹菊的記者會這麼讓我期待!
一方面是書未出版前,幾個月來聽聞同事對陳樹菊的描述,那些不見得是新聞媒體看得到的她,一則又一則的故事,真的讓人打從心底佩服,也更期望能看到她本人。
另一個讓人期待的,就是這場記者會將會有馬總統出席!
打從上星期,就看到同事為著這位大人物的到來,頻頻跟國安局的人接觸,進行一切的安檢,聽她描述國安局如何問她這問她那,我簡直覺得像在面對一場嚴格至極的口試(答錯就當掉!),因此也開始期待見識這個防護到「滴水不漏」的場面!

如何滴水不漏?就像會前工作人員在擺放講台三張沙發椅座位,擺好,請三個人去走位試坐。OK了!以為這就可以了嗎?結果不是,竟然看到國安局的人拿著一根長棒,對著總統要坐的那張沙發椅掃啊掃的,顯然是在掃看裡面是否藏有毒針。

然後是同事進行會場布置,為一張堆疊書和蔬菜的桌子進行擺設。好不容易蔬菜擺放好了,擺得美美的,看來應該可以移往下一處布置。但沒想到,國安人員竟然要她把蔬菜一個個拿開,要對這些可愛的蔬菜進行安檢察!這真是我這位平民百姓難以理解的地方,莫非蔬菜會對馬總統散發毒氣?

隨著總統到來的時間逼近,會場也湧進越來越多的維安人員。當司儀說「再過兩分鐘,馬總統即將來到會場」時,更讓人有種血液往頭頂衝的感覺!看著身邊的人紛紛打開相機,對準總統即將出現的方向時,我也開始猶豫,要不要也拿出自己的手機,在總統離我最近的那一刻按下快門。

想著想著,還猶豫不決時,竟然就聽到遠處有人開始鼓掌——是的,是的,馬總統來了!就要往我這個方向來了!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呢!

一有這念頭時,我立刻蹲下身,到身旁的工作櫃找包包,準備取出我的手機——不料,這時竟然有一隻手重重壓在我肩上說:「別蹲下!」我心一驚,想,完了,被誤會了!

等我再起身時,才知道我身邊早就站了一位國安人員,是他按壓我的肩膀。我跟他說,「哎,我只是突然想要拿手機拍總統!」他說:「這種事早就要想好,怎麼可以突然想到呢!」

我沒再回應,但心裡有更多的圈圈叉叉,直想回答:看我就知道不是危險人物,我怎麼可能會拿出什麼兇器呢?我還想說:不過大哥,你讓我學到了一課——總統靠近時,別蹲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