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竟是如此赤裸

裸,甚至讓我來不

穿上衣服遮掩!

 

繼《浴室》之後,圖森最火紅的顛峰之作!

獲法國「十二月文學大獎」.入圍龔固爾文學獎決選

 

我曾經以為,那是我和瑪麗最後一次的做愛……

瑪麗一動也不動,兩眼無神、呆滯、渙散,在我身下,像條瀕死的魚兒般偶爾蹦跳,我以為那是最後一次的做愛,訣別。我甚至以為她將永遠地離開我,如果瑪麗現下就消失在我面前,這樣的離開並不會讓我生不如死。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個駭人的第六感將在數個月後獲得印證,但死的並非瑪麗,而是她身邊的男人。 

那個男人,讓我看到一個非同昔往的瑪麗……

讓─巴堤斯特死了。瑪麗一時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昨晚他們通宵達旦地相愛,如烈火般燃燒彼此,而此時,躺在地上紋絲不動的他,像一潭死灰。令瑪麗心生畏懼的是,昨晚,她背著男友和另一個男人做愛,卻是玩火自焚!當救護車的鳴聲響起時,她不禁想著,這或許是最完美的搭救……

 

這是圖森繼《浴室》之後,再創書寫顛峰的驚人之作。故事從一個男人的死亡開始,牽引出一段祕不可宣的戀情,而瑪麗,一個天真

 對感情如此坦誠的女人,竟是這段不倫戀的主角!在瑪麗的真實面目逐一揭開的同時,或許我們也會發現,瑪麗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真實

生活裡。

作者簡介︰

讓-菲利浦圖森(Jean-Philippe Toussaint)

1957年生於比利時布魯賽爾,父親是報社記者,母親是書商,他雖然畢業於巴黎政治科學學院,卻鍾情於拍電影,但拍電影在短時間之內難以達成,他轉而開始寫作。

1985年,圖森以處女作《浴室》轟動法國文壇,並因其特殊的小說語言藝術在文學界掀起了龐大的革命。此後二十餘年,圖森繼續以慢工細活的寫作模式,出版了《先生》、《照相機》等九本小說,產量儘管不多,但在法國文壇的聲勢始終不墜。直到2005年,圖森更以《逃》獲得法國四大重要文學獎之一的「梅迪西文學獎」,攀至創作生涯的高峰。

圖森被奉為「新新小說」或「極簡主義小說」的代表人物,「新小說之父」霍格里耶讚賞他的創作是「敘事體的抽象畫藝術」。他的小說輕盈、具有詩意,並不在於背負社會意義等沉重議題,多在呈現生命、人性、愛與死亡的面貌。他的小說也不因時間遞轉而與讀者有所距離,尤其受到年輕讀者的喜愛。

除了在歐美地區炙手可熱,圖森在亞洲的日本、韓國和中國等地也具有不凡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喜愛旅行的圖森,曾經多次造訪日本和中國,並且以這兩個國家的旅遊經歷先後創作了《做愛》、《逃》與《瑪麗的真相》(合稱為「亞洲三部曲」)。

圖森不僅是當代最火紅的法語作家,他同時是一位傑出的導演及攝影家。1990及1993年,他分別拍攝完成自己同名小說的「先生」及改編自《照相機》的「塞維利亞人」,1998年,他拍攝「溜冰場」。2005年,圖森在法國舉辦主題為「書籍」的個人攝影展。

 

即日起,火紅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