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一個遠方,不論哪裡。

一個勇敢而安靜的自我追求。一種我們都曾想要的實現。

◆她的文字淡定幽靜中潛藏著生的掙扎,我很喜歡。——王盛弘

◆典雅中蘊含女性的溫柔、情思與智慧,書寫之議題卻同時擁抱現代女性的靈魂。——李志薔

◆鄭麗卿的作品,源頭活水來自於生命中深切的領悟,涓滴匯成一畝心靈方塘;這塘水甚清澈,可以映出作者「我相」,也可以鑑見無數的現代「人相眾生相」。至於她筆下的天光雲影,恰似塘中不停移動變化的淡雅背景,那是崇尚自然美的明亮折射現象。——阿盛

「……在這山坡上很安靜,空空的房間裡,我極少量的說話聲音會在房裡四處旋盪,像是找不到落腳處,使得這種安靜幾乎帶有某種焦慮。……飄動的窗紗帶著風的問訊:一個人在這裡好嗎?我很好,謝謝。」 ——鄭麗卿〈如此而已〉

二○○九年台北縣文學獎散文首獎鄭麗卿的第一本散文集,收錄她於各大文學獎的得獎作品,創作時間橫跨十年。她的散文乍讀溫婉恬淡,但字裡行間隱約流露出的生之迷惘,卻能牽引出眾生內心恆常的細小掙扎——那是在人生無常的行進中,曾閃現於你我臉上的表情。鄭麗卿以溫柔語調,低低為我們訴說這些幽微,一如山林角落裡的野薑花叢;香氣時近時遠,但總能在起風之時,一路與我們這些旅人相伴。

作者簡介:鄭麗卿
屏東縣人,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從事編輯工作與創作。
作品曾入選《98年九歌文選》、《99年九歌散文選》、二魚文化《2010飲食文選》,曾獲台北縣文學獎散文首獎、時報文學獎小品文類、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