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憤怒鳥的日子  

文/爵士

自從幾個月前,小妹拿了唉鳳給家裡的三歲女孩玩憤怒鳥之後,這小鬼對憤怒鳥的喜愛便一發不可收拾。

一開始,我們不以為意,也沒太多限制,想玩,就讓她玩,即使每次見到小阿姨就吵著要摸她的唉鳳,我們也沒多加阻止,因為就連我們大人也無法抗拒那些紅的、黃的、藍的小鳥,享受那些鳥兒衝向小豬、一口氣將他們打垮的興奮感。

為了大人小孩都能玩,很快的,家裡的電腦桌面,全都有了憤怒鳥,小孩學會了開機,用滑鼠點選遊戲;到了外面,一遇到蘋果專賣店,這小鬼也非得拉著我們進到裡面,用她小小的食指在唉鳳唉配或大或小的螢幕上滑著玩。不知不覺,我們的生活已漸漸被憤怒鳥的喊叫聲包圍了。

「嗚咿咿───啊!」

但是,我們卻渾然不覺這樣下去可能會出現的失控現象。

直到一天晚上,小女孩睡到半夜突然哭醒,喊叫著說:「不見了,我的紅色鳥兒怎麼不見了!」這時,我們才決定讓憤怒鳥從我們生活裡消失。

首先,把家裡電腦上的憤怒鳥遊戲全砍了。走出家門後,我們也儘量避免可能會遇到憤怒鳥的地方,當然,像去到101或一些購物中心時,繞道避開蘋果也是必要的。偶爾,小女孩會頻頻追問「我的憤怒鳥呢?怎麼不在電腦上了?」我們也總有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就這樣持續了快一個星期,那一聲聲「嗚咿咿───啊!」的叫聲似乎也真的遠離我們了。

到了第七天,剛好是七月初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日,一樣是翡翠灣海邊渡假兩日遊。午後的陽光、海水、沙灘、啤酒、游泳池、躺椅、發呆、笑聲,在在都那麼迷人,很難想像一星期以前的生活,為何那時的我們能無視於自己和小孩都深陷在憤怒鳥的遊戲裡而不自知?

正當我全身泡在泳池裡,懶懶地趴在池邊看著家人的嬉鬧,聞著沙灘那頭傳來的烤魚香味而預想今晚的海鮮大餐時,竟不禁為我們遠離憤怒鳥的成果感到滿意──瞧!人生就該這樣,不該被電玩或3C綁架了!除了憤怒鳥,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嘛!我相信此刻坐在充氣船上呵呵笑的那個三歲小女孩,如果再大一點、再懂事一些,應該就能對此有所領悟吧。

但不知為何,當我越是被這念頭盈繞,越像是又聽到憤怒鳥那一聲聲叫喊──「嗚咿咿───啊!」

是幻聽吧?

就在這時候,我隨意往一兩公尺遠的躺椅望去,才看到坐在上面的公公竟捧著一個像紙板薄薄的、有缺角蘋果圖案的九吋大小玩意兒,用手指在那上面滑啊滑──

「哇,是憤怒鳥耶!」本來坐在充氣船上的三歲女孩,指向爺爺的方向興奮地歡呼著,並催促著大人將她抱上池邊,一面吆喝小堂哥說:「走走,去爺爺那裡,我們去玩憤怒鳥吧!」

忽然,我清醒了──噢!原來,我們還是沒能擺脫憤怒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