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 ∕ 小娘)

DSC_3483.jpg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辜負了人是7歲那年,一個同班女同學特別喜歡我,什麼事都會想到我,看到我就是一個大大的笑,我對她卻特別漫不經心,覺得她不有趣,不聰明,不好看,她好像從來都沒發現我的無禮,我一直是她的好朋友,雖然她不是我的。直到有一天玩碰球的遊戲,球好不容易傳到她手上,她迫不及待傳給我一次又一次,當球再度從別人傳到我手上時,她伸出雙手熱烈的歡樂的望著我,我遲疑了一下,沒有傳給她,霎時間她發亮的眼神整個又暗又黑,暗是無法相信,黑是憤怒也是失望。從那一天起她在也沒有跟我說過話。我才體會出,原來她曾經這麼喜歡我。

很想跟這位同學道歉,很想重新用認真的心情對待這份感情,但我還是卻步沒有說沒有做。友誼是件難事。

最近,跟一個用心過的朋友吵了一架,順勢把他所有帳號都砍了,也好。
因為不會處理對朋友的失望,常常選擇隱忍隱忍隱忍,其實也不是為了好結果,只是因為軟弱。
對部份人來說,表達自己的情緒並不困難,身段柔軟,能言善道,總是能替自己掙到一個合理的位置。我覺得這件事特別難。

第一次不隱忍,默默的想讓他走開我的生命,其實是遲疑了幾天,做完了也並不舒坦,幾天。

想起七歲的往事,拒絕讓自己不快樂的人,我同學居然小一就到位!
比起她對自己的支持這檔事,我是太晚熟了,雖然晚熟,但,我還是給自己按了一個讚。

DSC_3501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