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旅珠&梁媽媽︰ 

我記得大約六歲時,有一次我們母女倆去逛街剪布一下午回來,她才發現忘了帶鑰匙出門,我蹲在家門口等,看著她匆匆忙忙帶鎖匠回來的情景。

我記得有次發燒躺在床上,她摸了我的頭之後出門,去東門市場買了一顆美國進口的、很貴的蘋果給我「一個人」吃。

我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我在巷口玩,媽媽用跑的出來叫我回去接同學打來的電話……那是我家開始有電話的第二天,我此生接到的第一通電話。

我記得當我要去讓小販爆米香時,她都用克寧奶粉的罐子裝米給我。我記得她做的鳳梨冰的味道和口感,也記得她烤的蜂蜜蛋糕的形狀和香氣。我記得她帶著我做的許多大小事……每多活一天,我對這些滿是滋味的回憶就多喜歡一些。

梁旅珠選擇自己帶孩子,只因為她小時候感受到母親專心陪伴她長大的各種美好,她想把這份美好傳遞給孩子。當然這份「專心的陪伴」也許是多年後,女兒能一舉申請上美國七大名校的原因之一。

1. 你小時候是誰帶大的呢?是父母?祖父母?或是親愛的保母?
2. 他們又帶給你什麼樣美好或溫馨成長記憶呢?


快到活動網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贈暢銷新書《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痞客邦《梁旅珠教養書》贈書活動網頁

★《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