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娘)
DSC_5140.jpg

有件事,一講出來大家都拍大腿,心領神會,哈哈大笑,沒有人願意往下評論,不過都樂於提供自己的遭遇,一則接一則……
我要說的是,嘟丟白目。

從事新娘秘書的D,最近她的MSN暱稱是客戶對她說的一句話:「因為喜歡的新秘都被訂走了,只好找你囉~」

婚禮紀錄攝影師L則是在簽約後跟準新娘閒話家常:「哇!你結婚這天的日子是熱門的大好日ㄟ。」
「對阿,所以我想要找的大咖都沒辦法幫我拍!」

好友R提供的則是公司新進人員的真人真事,尤為經典。
他的公司分成AB兩棟大樓,兩邊大樓各有不同的部門同事在辦公,唯經理級以上的個人辦公室也都設在B大樓。日前公司新近一位很歡樂的新同事,很愛在上班時間跟同事聊天聯絡感情,因為這是一間歷史悠久,擁有美好傳統溫良恭儉讓的公司,所以這位新同事帶進來的種種白目事蹟可以說讓同仁都束手無策。
由於兩棟大樓的玻璃帷幕都是透明的,所以常常可以看見應該在A大樓辦公的這位新同事卻出現在對面的B大樓串門子,因為要串完整層同仁,十分地耗時,所以她人常常不在A大樓的位置上。人人都想這種情形要是持續下去,總無幾工ㄟ出歹誌。
某日,這個同事又出現在B大樓串門子兼訂下午茶,正熱烈討論飲料的配方內容時,老老闆終於承受不住,從辦公室裡走出來和藹的提醒:「你現在在忙些什麼啊?」
在場人人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只見她從容轉頭,嘻嘻一笑,對著老老闆說:「ㄟ嘿——不告訴你~」。

專業秘書P則說有一回大老闆帶了年紀很輕的菜鳥小秘書外出客戶會議,會議到一半,大老闆發現重要的文件不在身邊,馬上轉頭詢問小秘書:「某某文件忘了帶出來?」小秘書聞言,氣急敗壞,當客戶的面斥聲:「你怎麼沒跟我講?!」

至於我嘛,前陣子,一位熱血青年進來公司毛遂自薦,希望可以為敝公司設計封面,恰巧社長大人不在家,我幫忙看看對方帶來的作品集,作品不多,做得不好不壞,我心裡想未來合作的機會渺茫,希望他在其他客戶能有所斬獲。知道他一天帶著作品集走訪多家出版社,所以鼓勵他把作品上傳到網路上,方便客戶重新瀏覽,年輕人很有自信的說:「不需要!」
「這樣很可惜,如果未來可能合作,我想社長會想看看你們的作品的,如果有上網你就不需要在多跑一趟。」
他聽了懊惱滿臉,很扼腕的:「哎,我就知道,還是應該要見那個能夠做決定的人才是!」

白目故事接力暫且記載到此,否則會像一千零ㄧ夜的故事一樣說不完的。
是說,一千零ㄧ夜裡的國王每聽完一個故事就要殺掉一個處女,但我們聽完故事,不能把白目抓去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