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一個媽媽眼中個性拖拉的4歲小女孩,竟然會「時間規劃」和「先後順序」?!非常謝謝GRACE媽媽跟我們實例分享~~

旅珠姊:

您好!我是您的讀者。

從您的教養書和演講中得到許多啟發,非常認同您「生活教育是一切教養的根本」這個理念,但以往在實際執行上常找不到方法,難免淪為嘮叨媽媽一族。在讀到第85、86頁提到從小培養時間管理和做計畫表時,我如獲至寶,心想:"這正是我需要的!

隔天早上4歲的大女兒一起床,我就拉著她一起把起床後到出門前要做的事情順序列出來,每完成一項就打勾,她不但開心配合還以畫小人像代替打勾,我驚喜地發現,一個原本我以為個性拖拉的小女孩,在有了「時間規劃」和「先後順序」的觀念後,可以在一個早上完成所有預定的計畫(包括該做和想做的),出門也不再是一場混仗。現在只要我稍微口頭提醒,她就會自動進行下一步,原來她是有這能力的!

套用您的話:「沒有"懶"孩子,只有不稱職的父母」。這個轉變僅僅是在幾天內發生的,而我相信這不只是讓媽媽輕鬆一時,對她將來的處事也會有深遠的益處。舉這個小小例子,讓您知道此書所帶出對生活教育的重視和父母應有的管教態度已經或多或少在目前兩萬多個讀者家庭中發酵了。我很慶幸也很感謝在孩子年幼時就得到了這本武功祕笈!

   天天得力     事事蒙福              

讀者GRACE 敬筆

★看看《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