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娘)
2012a 
▲ 真擔心美景當前,人群中我卻像那座雕像一樣僵立。(攝於2011年.義大利)

 
今年的公司旅遊是奧地利捷克十日遊,出發日照舊是在春光無限好的三月,也就是在我休完產假後只剩一個禮拜就要出發,餵全母乳的我考慮著出外擠奶的種種不便,又擔心著會給別人或是自己,掃興。
 
要揹3公斤的單眼相機還是改帶2公斤的電動擠乳器?還是狠一點直接帶上5公斤的寶寶?同時揹單眼相機+擠乳器,手邊有沒有夠大的包包裝得進去?看見高塔鐘樓我還爬不爬得上去?在狹小的廁所裡奮力擠奶時會不會把相機掉進馬桶裡?寶寶如果帶去,又會不會一路上搶光導遊的台詞,哭個不停?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去還是不去去還是不去?一下子樂觀:去吧,不會有問題的!一下子又悲觀:會不會我獨自站在布拉格廣場捧著塞住的石頭奶慘慘悽悽……又或者會不會乳腺炎然後還找不到醫生救急?真的,想像力不只會殺死貓,(嘆)也會殺死奶娘。
 
那麼,還是去好了,因為不去的我,留在台灣一樣會有一拖拉庫的關於少了奧捷的最糟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