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 文/DRE(作家)

自下海後,邀請漸至,以此推算,估計很快要被請去核四剪綵。預約掛號者來自八方,其中不乏流氓,例如金石堂,透過寶瓶文化邀稿,希望我談談自己的「癮閱讀」經驗,推薦幾本「讓人捨不得睡、忘了吃飯時間、延誤了約會……無論如何一定要一口氣閱讀完」的好書,得寫上一千字。我沒什麼多餘的時間,所以不大願意,又不敢拒絕,因為我的《指南》正在金石堂裡當人質。

大概因為胡亂接客,經常運動的關係,最近我不停出現回春跡象,身體有了明顯變化,回復到國、高中升學時期晚自習的狀態——書翻不到五頁即無意識進入夢鄉,完全沒有捨不得睡的經驗可以分享,頂多那一本當中某個標題特別吸引我,看了六頁半才闔眼。另外,我的書房雖不小,有你老婆的衣櫥十分之一那麼大,但館藏百分之八十屬於工具書,比如Dennis Laney的《Leica Collectors Guide》,比如方世榮的《行銷管理學》,擺著好看,牛逼,可誰也不需要一口氣去讀完它,誤了約會。約會肯定要比一本破書重要,這一點大家務必銘記在心。人一輩子上賓館的次數,總要多於上書店的。

我是最不適合寫這個主題的,唯考量《指南》安危,非得硬著頭皮擠出幾本可以讓人欲罷不能的書籍出來介紹,希望能給綁匪一個交代。近期個人首推韓寒的雜文與小寶的書評,我很晚才接觸到這兩人的作品,兩人都是大陸人,中文能力與思考能力都是外星人,我讀過的不多,但能肯定每一本都刺激可期,不妨全部買下來慢慢欣賞,最好各買兩套,即使最終依然不能讓你忘了吃飯,總之書店是有飯吃了。當然兩人知名度都高,恐怕各位讀書人早已讀過,因此我特別額外補充三部罕為人知的外國作品:《灌籃高手》《城市獵人》與《七龍珠》,劇情豐富,畫風細緻,以前在《少年快報》連載時,我每週都買,因為當時漫畫週刊皆未經日方合法授權,一整本全是盜版,很便宜。

說到這,男性讀者大致是草草解決了,而女人和大人讀的自然要更往上一個層次,推薦一雜誌叫做《Robb Report》,不確定有沒有中文版。這本刊物介紹各種超限奢侈品與富豪生活,精彩絕倫,娛樂性高,能寬闊視野,是我長期訂閱的不良書刊之一。雜誌內容裡正常人買得起的東西不到百分之一,而廣告內容裡買得起的不到百分之零。當然,為了照顧比較貧窮的讀者們,那兒也零星刊載著少部份廉價品,像是平常在汽車雜誌裡看不到的勞斯萊斯汽車廣告,不過這種廣告篇幅都很小,怕佔了隔壁介紹遊艇與私人飛機的版面。

我有一LV木箱,巴黎直送,可裝錶八支,氣派非常,產量不多,身價逐年飆升,一打開它我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不過那是在我訂閱《Robb Report》之前的事。人家雜誌裡用來存放手錶的,都和我的長得不一樣,是站在地上的,能與一百坪的客廳裝潢融合,當成擺飾,搭載溫濕度計、自動上鍊機能和防彈玻璃門,有的甚至內建Hi-Fi音響,盒子尺寸不大,就是一個落地式豪華保險箱,和我冰箱差不多。《Robb Report》常因過度鼓吹奢華而飽受抨擊,但與其唯恐雜誌扭曲年輕人價值觀,我認為它更像一本超現實優良科幻小說,有勸世作用,叫你懂得謙遜,搞清楚自己幾兩重,不要裝逼。推薦給各位。足千字,報告完畢。

★原刊載金石堂出版情報

★看DRE的《指南》

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