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是獅子老師新書《在琴鍵上學自信》封面上,那個可愛的小男孩謙謙耶!
謝謝謙謙媽提供給這段謙謙認真又精彩的演奏!

文/謙謙媽媽

在謙謙還沒成為獅子老師的學生前,我已經是老師的忠實讀者,讀她的部落格,也讀她的教養書。

老師的第一本書《琴鍵上的教養課》,光是書名便深得我心!說得多好,四歲的孩子學琴,如果學的只是音樂,那豈不可惜?學琴的過程,從聆聽、尊重、專注、持續,乃至於信心的建立,堂堂都是珍貴的教養課。

老師的書裡,篇篇寫的都是學生的故事,讀起來生動又溫馨。我不訝異於她有這麼多學生,而是訝異於她的學生怎麼個個特別,何以每個學生都能成就一篇故事,成為她的寫作素材?

原來,特別的不是她的學生,而是她的心和眼,每個學生在她心裡都是獨一無二的,在她眼裡都足以成為故事的主角。我很慶幸我為孩子做了這個選擇,獅子老師的教學風格就像她的文字,溫和而堅定。

謙謙是個瘋狂的孩子,而我也不遑多讓。星期五的鋼琴課,總是琴聲夾雜著笑鬧聲,看起來從未認真上課的謙謙,出乎意料地在這樣愉悅的氣氛下,悄悄地突飛猛進。

如今,獅子老師,已經不只是謙謙的鋼琴老師,她同時也是我的知己。我們相見恨晚,一拍即合,從電影、音樂、旅遊到美食,什麼都能聊。
她隱藏版的專長是安慰人,每每當我「卡關」,她都有辦法幫我「破解」。我不確定獅子老師會不會是我孩子一輩子的老師,但我確信,她會是我們家一輩子的朋友。

★原刊載於獅子老師《在琴鍵上學自信》:來自家長的感人推薦
在琴鍵上學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