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上的少年(L’enfant et la rivière) 就算被夢想吞噬,在滅頂的前一刻,我也絕不放棄這一生一次的冒險!

法國口碑流傳逾半世紀,中文版首度登場

奇幻歷程,哲思奇想,媲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純真情感,綿長意境,直比《小王子》!

甘耀明(作家)阿布(作家),李崇建(作家)林良(兒童文學名家)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陳安儀(資深媒體人)清新推薦!

 從小,我心裡一直有個夢想,是那條河!

那條人人口中的惡水,是我心底最大的誘惑。

我朝思暮想,想要親近它,但我是獨子,一切行動都受到保護與監視。

趁著父母遠行的那一天,我展開了密謀已久的行動。

只是沒想到,那條河比人們說的還兇猛,它將我帶遠了,遠得回不了家,只能在河上漂流,還要躲避壞人的追捕……

那些在惡水上的奇遇,那些與死亡搏鬥的一切,都成了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祕密。

如今,我想告訴你,那個我從未說出口的,冒險中的冒險……

 《惡水上的少年》是法國口碑相傳逾半世紀的文學經典,亦是法國國家文學大獎得主亨利.鮑思高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藉由對一條河的追尋,描述了每個靈魂對漂流與生俱來的渴望。無論是緣分的離開與回歸、大自然的新生與凋萎,在作者筆下,彷彿都蘊含了生命的真理,為後人帶來無限的啟發。

作者簡介:

亨利.鮑思高Henri Bosco1888-1976

1888年生於亞維農的舊教區裡。他出身自法國普羅旺斯及義大利家族,並且和慈幼會的創辦人聖若望.鮑思高有親戚關係。他曾在亞維農、布崗佩斯(Bourg-en-Bresse)及菲利普維(Philippeville)等地任教,戰爭並未使他離開地中海岸的藍天;他亦曾在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馬其頓(Macédoine)及希臘等地作戰。

當和平再度降臨之後,他在拿波里的法國學院度過十年光陰。1924年,他寫了第一本書《皮耶.朗蒲度子》(Pierre Lampédouze),之後在摩洛哥的哈伯高中任教多年。退休之後,他在尼斯及魯馬漢兩地來回居住,歿於1976年。

他的作品曾多次獲文學獎,包括賀諾多文學大獎、法國國家文學大獎;著有小說、回憶錄及童書等三十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