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不大的爸媽,是教養裡最大的危機!
16至22歲的孩子外表看起來像個大人,內在仍渴求關愛。他們經常迂迴表達自己的疑惑與不安,再加上沉重課業壓力,父母的關愛若沒有拿捏好,就會造成家庭風暴!支持、信任與放手,陪孩子一起長大才是解決之道!

父母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像父母;
為孩子做得愈少的父母,才是愈好的父母!



當孩子遭遇挫折時,假如你是父母,會不會也跟著一起墜入情緒的深淵?
‧當父母真難,每天都提心吊膽,害怕孩子還會出什麼事!
‧為什麼都沒有人關心我?有時好想死掉,我覺得生活好累、好苦!
‧我一個人扛起所有的家計,但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卻得不到孩子的諒解和認同……
‧我不要過這種吵吵鬧鬧、不得安寧的日子!我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

當父母給予高度期待時,假如你是孩子,會不會因承受不住而產生負面情緒?
‧ 做我的父母很可憐,都是我不夠好,如果我夠好,他們會快樂一些。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對我這麼沒耐心,我話才一出口,他們就不讓我講完……
‧我一直努力做個能讓父母引以為傲的孩子,但我們就好像兩列不同軌道的火車,表面上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卻永遠都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多一點學習,少一點期待!
很少有人會相信問題不是出在另一半和孩子身上,而是來自於我們;孩子會有情緒風暴和飄浮不定的思想,大人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不該把自己的想法,全盤施加到孩子身上,更不該以放任的方式,不給予任何管教——懂得適時放手的父母,才能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關於作者:
暢銷親子作家——盧蘇偉,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
小時候因為腦膜炎的侵襲,讓他的記憶功能受損,直到小五才真正的學會認字。他讀過啟智班、特殊教育班;但是,憑著過人的意志與家人永不放棄的支持,花了七年,重考五次,終於考上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

大二時經由教授的輔導,他發現自己在邏輯與分析方面的特殊天才,也找到了適合他的學習模式;最後以全班第三名的優異成績由警大畢業,並考上高考司法行政觀護人科。現在的他是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是輔導專家,也是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 從啟智班走來,盧蘇偉把自身的經驗寫成了《看見自己的天才》一書,告訴大家「沒有天生不會讀書的孩子」;而走遍台灣、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超過三千場的演講更讓無數的媽媽們感動落淚!

「關鍵教養」系列是盧老師針對不同年齡階層的孩子量身訂做的教養套書。從《關鍵教養○至六》、《預約孩子的未來——態度是關鍵》、《預約孩子的未來II——信心決定一切!》到《教養危機》,盧老師希望這套專書讓全天下的父母都能擁抱良好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