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寫給女人的生命故事!

當死亡與噩運,如影隨形。
當世界與自我一再裂為碎片,
這些,卻成為她重生的契機。


一個女人所能遇到的最大難題──外遇,婚變…… 
一個女兒最傷心的事──疼愛她的父親驟逝,未見著最後一面…… 

「我是誰?」從小,我沒想過這問題。我是父親鍾愛的孩子,母親可依賴的大女兒。我上學,成績優秀,畢業後,我成為老師,接著,我結了婚。一切都理所當然,我以為世界將平穩的運作下去。 

我沒看見,一道裂縫已在我的生命劃開。遠在疼愛我的父親驟逝之前,遠在我外遇、婚變之前。 

「我是誰?」「我要什麼?」在悲痛憤怒哀怨自憐中,我問自己。藉由書寫、說故事、心理分析,我掙扎落淚。我學習放下父母對自己的隱形期待、內心的罪惡感;我療癒內心渴愛的小女孩,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我的步伐蹣跚,我的腳步跌跌撞撞,如同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但每走一步,我的內心都更清明,也更自在。 

這是一個女人的真實故事,一個值得所有女人閱讀的故事。 

王理書:擅長心理學演講與帶領隱喻工作坊。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多媒體和諮商雙碩士,曾任新竹社服中心諮商員、家扶強制親職輔導、中華大學通識兼任講師,並曾經營「白色逗點心理工作室」。 

關於作者:
王理書,擅長演講與帶領隱喻工作坊,為多元的助人者。
她的自我鼓舞是:在心碎或生命轉折處,收拾靈魂碎片,更完整後往前行。這本書匯集了她的生活經驗,當世界開始破碎時,卻也開啟她重塑自我的契機。在本書裡,王理書緩緩道出她的自我覺察與掙扎,以及如何找到更真實自我的渴望與方向,而後堅定地的行動,活出生命的潛能。 

在書裡提到,關於心碎有:父親的意外身亡、老家的拆毀、夜半陌生人襲擊、婚變、墮胎、母親健康的擔憂、陪伴姑姑臨終。
關於生命的轉折,有:懷孕、生產、產後憂鬱、擔任母親的調適、從專業生涯到歐巴桑、尋找自我定位,尋求自我認同。 

詩意的文字,語氣柔軟,卻又充滿力量。彷彿作者就在我們身邊,聽我們訴說,為我們療癒,每一處心頭上的困惑與痛。
王理書在Pc Home的個人部落格,擁有為數眾多的忠實觀眾,她私我的生活反思,更成為眾我反思的鏡子。 

畢業於台灣師大物理系,1995年取得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多媒體和諮商兩個碩士,曾擔任碧華國中與新竹中學教師、新竹社服中心諮商員、家扶強制親職輔導、中華大學通識兼任講師,並曾經營「白色逗點心理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